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已按时完成清欠工作阶段性目标

2019-02-25 16:47 新华社

来源标题: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已按时完成清欠工作阶段性目标

记者25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对标对表国务院有关要求,中央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已按时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督促所监管的央企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清偿剩余全部无分歧账款。

“截至1月末,拖欠农民工工资8.2亿元已全部清零;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已清偿839亿元,清欠进度75.2%。”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局局长邬红兵在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

据他介绍,目前央企作为甲方,与民营企业在执行合同近700万份、金额超10万亿元,共清理出逾期欠款1116亿元,占在执行合同金额的1.1%。同时,央企每年发放农民工工资约2500亿元,大多数企业能够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并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超过180亿元。

邬红兵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在去年12月初印发专门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全面动员部署中央企业清欠专项工作,要求央企分类、分批落实清欠任务,并逐月跟踪清欠进展。相关中央企业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开展清欠工作。

他介绍,下一步中央企业对于无分歧欠款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应付尽付、应付快付,力争在6月底前率先完成清欠;对于有分歧、有纠纷的欠款,要积极沟通解决。与此同时,国务院国资委还将指导中央企业建立清欠长效机制,防止前清后欠。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