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领域野蛮生长现象得到遏制

2019-02-25 15:38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银保监会:银行保险领域野蛮生长现象得到遏制

25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银保监会介绍,银行保险领域的野蛮生长现象得到遏制。

由于多种历史原因,我国金融机构经历了一段快速扩张、盲目加杠杆的膨胀时期,乱集资、乱设机构、乱办金融业务问题一度十分严重。2017年初以来,按照党中央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的要求,银行业保险业坚决清理整顿脱实向虚、以钱炒钱活动,金融生态逐步好转。

其中,适应国民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必然要求,银行业总资产的增速从过去15%左右回落到近两年的7%左右。与此同时,银行体系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各项贷款年均增长12%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占总资产比重已回升53.9%,空转资金明显减少,经营活动更趋正常。保险业总收入结构调整优化,短期产品大幅压缩,保险保障功能不断增强。

目前各类银行保险业务纳入法治化轨道,实现理性、有序、合规发展。在此基础上,我国经济宏观杠杆率已改变过去年均增加10多个百分点的势头,去年以来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丹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