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品牌专卖店“跑路”顾家家居消费者糟心的维权经历

2019-02-25 13:31 中国质量万里行

来源标题:品牌专卖店“跑路”顾家家居消费者糟心的维权经历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的邱先生投诉称,去年6月,他通过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顾家家居”)品牌专卖店购买沙发,当场缴纳产品全款,并约定了到货时间。然而,截至目前,顾家沙发还未如期到货,缴纳的货款也被告知无法追回。岁末年初,中国质量万里行收到了多例关于顾家家居的消费投诉案例,消费者主要投诉因发货周期长、发错货等方面引起的纠纷。

专卖店“跑路”,该找谁维权

邱先生在购买沙发后两个月后发现迟迟没有发货,致电顾家家居专卖店当初接待的高级家居顾问,“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经销商跑路了,已经有两个月联系不上,没有办法发货或者退钱”,邱先生联系顾家家居品牌方,得到回复称,“这是我们与经销商之间的交易,顾家不承担任何责任,让我们几个受害者去找经销商。”邱先生说,这就意味着店里经销商“找不到人了”,“货和钱也都没有了”。

据了解,与邱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6名消费者,涉案金额达15万,多次寻求处理方案,顾家家居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邱先生不接受顾家家居的处理方法。在他看来,顾家家居对经销商应该有约束管理的责任,“现在出了事就推卸责任,哪有这样的道理?”

产品一拖再拖 服务质量维权未果

沈阳刘女士称,她通过顾家家居购买了家具一套,缴纳全款4万多元。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到货为6件,余下2件被告知等待10天左右。1月18日,刘女士再次联系店长,承诺“从其他地方调货还需等待10天左右到货”。1月30日,“调货货品送到,色差大且型号不一致,我不认可要求重新发货,店长告知,需等到3月中旬可能会到货。” 刘女士实在无法认可。

因为茶几和餐台迟迟没有到货日期,刘女士四处维权,寻求解决方式。2月20日,她购买的产品已经安装。“虽然问题已经解决,但这家店店长态度以及她出言不逊,至今未做任何回复。对此,我在顾家家居的公共平台投诉过,每次都说24小时内反馈,但没有一次接到过反馈,希望顾家家居对该店店长的不当行为进行处罚并向我致歉。”

两次发货错,删除投诉才处理问题

2018年10月,沈女士通过厦门会展中心顾家家居工厂活动购入沙发和茶几电视柜角几,共计38888元。“销售时表示,沙发为全真皮沙发,茶几一系列是进口大理石+全实木底座。”

不曾想,经历了顾家家居两次被送错货的经历:12月5日第一次送货,告知电视柜和茶几尺寸下单错误,送来沙发为半真皮,角几损坏。12月19日第二次送货,电视柜损坏。“又发现家居木头为贴橡木皮,而非承诺的全橡木。”

一个月后,沈女士反馈,“对方说,需要删除投诉才能解决,真是太失望了。”

对此,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多次联系了顾家家居品牌经理刘先生,致电均未接听电话,相关信息询问也并未得到回复,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