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新开工2条!在建线路一览

2019-02-25 09: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新开工2条!在建线路一览

记者从2月21日下午召开的“全市轨道建设一季度开门红暨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19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计划开通新机场线一期、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等3条线路。同时,计划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新机场线北延等2条线路。截至目前,轨道交通建设已完成全年总投 资的20.7%。

开通3条线路,

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年底将达699.3公里

据了解,2019年计划开通新机场线一期、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等3条线路、共计62.5公里。

其中,新机场线一期计划9月底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两条线路将于12月底开通。届时,本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699.3公里。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

全长41.4公里,途径丰台、大兴两区。全线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3座车站,直接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7号线东延:

西起焦化厂站,终点设在环球影城站。线路全长16.6公里,共设置车站9座。

环球影城效果图

八通线南延:

北起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环球影城站,全长4.5公里,设置施园和环球影城2座车站,两站均可与七号线东延实现换乘。

两条线路直接服务城市副中心和环球影城。

新开工建设2条线路,

服务首钢园区和大兴国际机场

2019年计划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新机场线北延等2条线路,共计7.1公里。其中,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下半年开工建设新机场线北延。

11 号线西段:

长约3.6公里,设站4座,线路北起金顶街站,南至首钢站,在金安桥站与运营的6号线和S1线换乘。该线路可服务首钢园区和北京冬奥会场馆,进一步扩大了轨道交通对冬奥赛事的服务范围。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新机场线北延:

长约3.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由草桥站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及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并在丽泽商务区北区结合车站设置城市航站楼一座,提供值机和行李托运服务。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总投 资额完成20%,

17条在建线路高质量推进

2019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及早筹划、真抓实干,全年计划完成建安投 资200亿元。截至目前,建安投 资完成41.3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0.7%。

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说,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保安全保质量,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2019年在建线路共计17条、总计339.1公里,除3条开通线路外,其余14条、276.6公里续建线路正在按计划加紧建设中。

17条在建线路一览

1. 7号线东延:焦化厂——环球影城;16.6千米;9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2. 八通线南延:土桥——环球影城;4.5千米;2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3. S1线东段:金安桥——苹果园;1.2千米;1座车站

4. M14中段:西局——北京南站;4.0千米;5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5. 房山线北延:郭公庄——丰益桥南;5.3千米;4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6. M16南段:西苑——宛平;30.1千米;19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7. 新机场线一期:新机场——草桥;41.4千米;3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8. 首都机场线二期:东直门——北新桥;1.8千米;1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9. M8三期北段:珠市口——中国美术馆;4.4千米;3座车站

10. 昌平线南延一期:西二旗——蓟门桥;12.6千米;7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11. M19一期:新宫——牡丹园;22.4千米;10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12. 平谷线一期:起自徐辛庄;54.3千米;9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13. 燕房线支线:饶乐府——周口店;6.0千米;3座车站

北京年内再开通3条轨道线

14. M17:未来科技城北区——亦庄站前区南;49.7千米;20座车站

15. M3一期:东四十条——曹各庄北;20.8千米;15座车站

16. M12:四季青——管各庄西;29.6千米;21座车站

17. 中央商务区线:起自东大桥;4.9千米;8座车站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