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市场迎巨变,电商巨头新的鏖战开始

2019-02-24 12:4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家电市场迎巨变,电商巨头新的鏖战开始

2月25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中,苏宁易购销售份额高达22.1%,领跑全渠道第一。

1.完善的渠道布局,是苏宁成功之本

对于家电产品来说,单品价值高,用户注重现场观摩体验。用户在选择购买时,往往需要到线下渠道进行体验过后才会下单购买。

数据显示,虽然线上市场已经成为家电行业不可或缺的渠道市场,其占比不断提高,但是对于彩电,空调,冰洗,厨卫产品,线下市场仍是主要渠道。

而对于苏宁来说,线下有着29年的深耕,截至2018年年底,已经拥有各类门店超过11000家。除了自身强硬的线下实力,在2018年,苏宁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深入合作经营,进一步完善了智慧零售时代的线下布局。

电商经过高速发展的第一阶段之后,如今开始重回实体店。和过去的实体店本质的区别在于,智慧零售时代,更加强调体验互动,直营店、社区便利店等,都被赋予科技手段和互联网色彩,而更具有科技感和购物意愿。

2.优质的服务,为苏宁增光添彩

在智慧零售时代,苏宁采取线上线下同价,线下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科技场景体验,让用户用体验说话,买得放心。同时,线上渠道为用户提供更多样的选择,让用户更加便捷,买得舒心。

苏宁完善的物流以及服务体系,为用户进行最后的保驾护航。快速的物流响应,“3公里内半小时送达”;“30365”,用户购买带有“30天包退,365天包换”标识的商品,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自收货次日起30天内可退货,365天内可换货,让用户退换无忧。

苏宁发力智慧零售,凭借线上线下的全线融合,更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以绝对的实力,坐稳家电第一的宝座。

3.究竟谁是家电龙头,用销售额说话

对于未来电商发展来说,用户越来越注重融合科技的场景体验,不仅仅是家电产品,缺乏线下的完善布局,都将成为电商们的硬伤。

而这也是目前京东所缺乏的核心,从线上起家的京东,对于线下的开拓发展,有些无所适从。京东便利店开店多,倒闭更多的现象还在持续,而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建设也丝毫未见成色。

线上销售、线下渠道体验,二者有机融合的模式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线上家电购物体验。缺乏线下渠道的京东家电,一直都是“瘸着腿”走路。

京东也一直以线上市场份额来混淆视听,号称自己占比60%,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

而根据《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报告》,京东线上渠道份额被挤压至不到4成。线下市场份额则不见踪影。

而坐稳家电全渠道第一的苏宁,在今年收购万达百货,落下了全场景智慧零售布局的又一重要棋子,进一步完善线下布局,智慧零售的发展也将进入新的高速发展阶段。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