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氦类脑智能平台:聚资源搭平台 助力打造AI芯片产业生态

2019-02-24 13:5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氦类脑智能平台:聚资源搭平台 助力打造AI芯片产业生态

在AI领域,中国的突飞猛进给其他国家带来了不少的压力。尤其是目前已对外公布的各种数据都表明,中国在人工智能这件事儿上,可能比你想象的更为先进。

中国AI领域融资规模占全球60%成 最“吸金”国家

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在《2018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中,从四个方面揭示了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在科研上,近20年来中国人工智能论文数量和被引数量均排在世界第一;在人才投入上,中国人工智能人才拥有量世界第二; 在产业上,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位列全球第二;在投融资上,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额占到了全球的60%,堪称最“吸金”国家。

毫无疑问,既有人才又有钱财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已经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上海成AI创业者热土

如果说AI是一项颠覆性技术,那么,随着时代而不断演进的还有该产业的生存状态。

去年9月,上海发布助推AI产业的22条新政,核心内容就是为AI从业者提供机会,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技术。根据“22条”,未来几年,上海将建设60个左右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10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同时,为了帮助小公司快速成长,将设立1000亿元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

新氦类脑智能平台:聚资源搭平台 助力打造AI芯片产业生态

正所谓“得芯片者得天下”。

人工智能的爆发,离不开芯片施展的 “魔法”。作为上海市首批功能型平台,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致力于打造基于类脑计算机与人工智能芯片的产业发展引擎,构建集人才、技术、数据、产品及行业应用场景于一体的最佳产业生态。

该平台的承载主体“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NeuHelium)”市场总监马锐介绍说,平台采用企业、高校、政府及社会多元化资本投入的股权结构,既能保证平台公共服务和公益属性,又能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高效和市场化优势。

“作为研发与转化功能性平台,将赋能AI芯片企业作为使命,通过顶级芯片及AI专家智库、研发平台、核心IP库,无缝对接各类(视觉、语音、生物信号)应用试验场,还可提供包括融资对接、运营服务、人才服务、市场品牌服务等功能性服务,为AI芯片企业加速市场化。”

据悉,该平台已正式落户上海杨浦区“双创高地”长阳创谷,目前与包括AI芯片、智能医疗,智慧安全,无人零售等相关领域的十余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平台的发布会与AI芯片行业论坛将于2月26日在长阳创谷A座举行。届时,众多全球AI芯片技术专家、人工智能行业大佬、创新技术企业将云集长阳创谷,共商中国AI芯片的新契机。

智能革命的大幕已然拉开。群芯逐鹿天下,机遇和挑战同在。

聚资源搭平台,助力AI芯片产业化。这样的时刻,正是新氦类脑智能平台挺身而出,践行使命!

附活动信息:

“智慧新生”

上海市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发布会及行业论坛

时间:2019年2月26日 13:30~17:30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687号长阳创谷A栋

活动流程:

13:30~13:55 领导致辞

13:55~14:10 新氦类脑智能平台介绍

14:10~14:15 企业及团队入驻仪式

14:15~14:20 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14:20~14:30 新氦类脑智能平台新址启动仪式

14:30~17:30 茶歇&行业论坛

着装要求:商务休闲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