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华融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九成

2019-02-22 09:0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中国华融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九成

每经记者 冷辉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四大AMC之一的中国华融(02799.HK)于2月21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预计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下降90%–95%。

根据公告,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一是集团于2018年度开始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受资本市场波动较大的影响,集团持有部分金融资产的估值下降较多;二是受集团收缩非主业、无优势业务以及市场环境和信用风险暴露等影响,集团非金融子公司产生了较大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应占亏损;三是受融资规模影响,本期集团利息支出同比大幅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华融2017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19.93亿元,较上年增加人民币23.79亿元,增长12.1%,平均股权回报率18.1%,平均资产回报率1.6%。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华融今日还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2019年度将进一步加大不良资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主业占比,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重点向不良资产包、问题企业重组和市场化债转股主业倾斜。

中国华融表示,2018年度公司回归主业初见成效,业务结构明显改善。其中,不良资产包业务收购规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据统计,2018年全国不良资产包市场整体推包规模6300多亿元,市场整体成交规模4200多亿元,中国华融的中标规模占三成左右。同时,有多单市场化债转股、问题企业重组项目落地实施。

中国华融还提到,2019年将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加快业务转型调整,进一步提升主业可持续盈利能力。中国华融将进一步加大对不良资产主业的资源倾斜力度,重点向不良资产包、问题企业重组和市场化债转股主业倾斜;加快风险隐患资产处置和存量资产盘活,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和资产结构。

具体来看,中国华融不良资产包业务将坚持以多收购和快处置并重,“优化定价”和“收包规模”兼顾,实现收购规模和处置回现同增长。问题企业重组业务将坚持以实质性重组为核心,安排专项规模支持问题企业重组业务,力争做出3-5单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项目。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将专门设立“中国华融并购重组基金”,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优选标的项目,重点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