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药监局:称“绝不添加防腐剂”难靠谱

2019-02-21 14:33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药监局:称“绝不添加防腐剂”难靠谱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纯天然护肤品?基本不存在。监管部门表示,消费者不必害怕和抗拒微量防腐剂。日前药监局方面表明态度称:“为了保证化妆品原料质量而在原料中添加的微量稳定剂、防腐剂、抗氧剂等成分,虽然在产品配方中应当进行填报,但不属于化妆品成分的范畴,可以不在产品标签上进行标注。”药监局提醒消费者注意,市面上所有宣称化妆品“绝对不添加防腐剂”的说法都不切实际。

其介绍说,一方面,宣称不添加防腐剂的产品往往保质期较短,要求开封后在短时间内必须用完,在使用上有很大的局限性;另一方面,生产商很难做到完全不添加防腐剂,因为他们不会冒着产品质量不稳定的风险将产品卖给消费者。对于声称不添加防腐剂的化妆品,也只能做到生产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但无法保证其所使用的原料中不含有防腐剂。

据了解,防腐剂能有效抑制或防止微生物生长、繁殖,确保化妆品在保质期内不发生变质。微生物污染能够引起化妆品气味、颜色和黏度的变化,导致产品的活性组分降解、使用感发生变化,甚至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通过添加防腐剂可以避免上述情况发生。据悉,化妆品中常用的防腐剂,主要有对羟基苯甲酸酯、咪唑烷基脲、凯松、苯甲酸、布罗波尔等。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