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务费用增加1倍 三圣股份:有能力消化财务费用增加

2019-02-21 13:59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财务费用增加1倍 三圣股份:有能力消化财务费用增加

新浪财经讯 三圣股份(7.270, 0.02, 0.28%)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请公司说明预付账款余额较年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前5名预付对象的金额以及前5名预付对象与你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其合理性,以及此变动可能对你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流动带来的影响等。

公司表示:从账面情况分析,公司预付账款余额较年初增幅较大,主要是重庆地区商品混凝土业务增长相应材料采购增加所致。

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重庆地区商品混凝土所需主材市场价格持续上涨且供不应求,出现较多现款交易和预付款交易。为保障相关原材料的持续稳定供应及获得采购价格优惠,公司在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中甄选了部分优质供应商,适时调整了结算方式及预付额度;同时注重提升经营效率,维持预付款周转率处于较高水平。

目前,公司正在开展2018年报审计工作,将对相关科目进行清理确认,具体事项公司亦会在年度报告中予以具体分析说明。

经比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申报的关联方名单,及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的股东及主要人员信息,上述5家企业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2018年1-9月,公司财务费用发生额为8,656.08万元,同比增长118.64%,至于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公司表示:

近年来,公司加快发展步伐,实施多元化、国际化发展进行产业布局,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投资了新型建材、医药项目,并购了春瑞医化,相关资金需求带来融资规模增长。

受流动性收紧和金融去杠杆等宏观因素影响,市场融资成本不断上涨。为改善负债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除银行贷款外,公司增加了公司债券、融资租赁等中长期融资,上述债务融资综合利率在7.02%至7.56%之间。

2018年1-9月,公司财务费用发生额为8,656.08万元,同比增长118.64%,主要原因系公司债券、融资租赁和2017年6月收购春瑞医化新增并购贷款3.2亿带来的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目前,公司经营稳健、盈利情况良好,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涨19.96%。虽财务费用增涨会对经营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公司有能力消化增加的财务费用。公司所有借款本金及利息均已按时兑付,未出现延期支付或无法兑付的情形。

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2.11%,行业平均为74.70%,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流动比率为1.32,行业平均指标为1.1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净现比为-0.61,行业平均指标为-0.28,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20,072.03万元,其中14,600.86万元为用途受到限制的款项,系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和保函保证金。

公司债务融资长短搭配,结构较好。总体负债率相较公司预期偏高,后续将通过加大收款力度等方式逐步降低负债率,保障公司安全运营。结合以上指标分析及公司的业务模式,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属于正常范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