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报告:共享住宿发展日趋规范 经济型民宿更受青睐

2019-02-21 11:08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报告:共享住宿发展日趋规范 经济型民宿更受青睐

民宿短租平台途家网今天发布的《2018民宿品质报告》显示,目前民宿行业正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用户对品质民宿的需求也越发旺盛。在民宿产品层面,用户偏向消费经济型和中端民宿产品。

从价格方面来看,报告显示,境内民宿中,300元以下的经济型民宿占比接近57%,300~600元以及600~900元的中端和中高端民宿占比分别为32%和7%,900元以上高端民宿占比近5%。

从城市来看,境内民宿发展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成都、北京、上海、重庆、广州、西安、厦门、三亚、杭州、丽江。其中,北京、上海、杭州的民宿预订以中高端为主,占比分别达到76.9%、68.4%和60.1%,用户对品质住宿追求方面意愿更强烈。成都、重庆和西安等西部城市,中端和经济型订单为主,占比分别为69.4%、70.8%和66.8%,在满足中高档用户消费空间层面,存在较大增量空间。

报告指出,总体而言,境内外民宿整体发展平稳,共享住宿发展日趋规范,告别野蛮生长时代,消费者满意度有所提升。年轻用户群日渐成为消费的新势力,他们在选择民宿产品方面,更加注重当地的文化特色,希望通过民宿深入体验当地生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