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泰禾回应北京某豪宅降价900万出售:只是宣传噱头

2019-02-21 09:45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泰禾回应北京某豪宅降价900万出售:只是宣传噱头

泰禾在北京的豪宅降价了。

近期,泰禾集团北京公司发起了“泰禾1号抢收计划”,这个计划包括将北京泰禾 金尊府、北京泰禾 金府大院、泰禾 西府大院和泰禾 北京院子二期四个高端项目中的个别房屋降价出售。

以泰禾 金府大院为例,在300平方米以上叠加的房屋有几套特价房,原价2500万元,现在1600万元。

有销售人员向澎湃新闻解释称,降价只是宣传的一个噱头。“并不是所有要卖的房子都降价,只是有个别几套拿出来作特价。”

泰禾北京的官方公众号在2月18日曾发布一篇题为“新年首周劲销15亿,北京泰禾开年新品亮剑”的文章,文章中表示,在春节后的首周,北京泰禾的销售额达到了15亿元。

仲量联行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称,由于北京高端住宅销售持续受制于紧缩的政策环境,住宅售价限制仍然存在,豪华公寓成交量本季度虽然环比上涨14.9%,但同比下降8.9%。在同样的趋势下,高端别墅销量也环比上涨12.8%,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仍下跌83%。在销售价格方面,由于一些开发商进一步降低价格以提升销量,豪华公寓一手价格继续录得负增长,这导致豪华公寓价格在该季度环比下跌2.6%,而高端别墅价格也环比下降2.3%。

金府大院项目的地块是2015年由华侨城、华润和招商组成的联合体以83.4亿元竞得的,配建5.7万平方米的公租房,折合楼面价56000元/平方米,溢价率为50%,为当时北京总价第三高的地块。但此后,因地价远超过华润置地的预算,华润退出该地块。随后,招商也选择退出。

2017年6月华侨城挂牌转让该项目49%的股权,7月份泰禾以底价7.34亿元的价格竞得。同年11月,华侨城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了余下51%股权的挂牌总价,包括项目底价7.7亿元,意向受让方应向华侨城支付47.583亿元的贷款本金及1.51亿元的利息在内,股权总金额达56.8亿元。最终,泰禾以两次总价共计108亿元拿下了华侨城手中该地块的股权。

泰禾集团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盈利23.42亿元至29.74亿元,同比增长10.24%至39.99%,称2018年可确认销售收入高于2017年,每股盈利1.882元至2.3898元。

尽管泰禾表示公司2018年的盈利将会高于2017年,但仍有评估公司认为泰禾存在一定集中兑付的压力。

联合资信评估公司在1月18日的一则报告中表示,2018年以来,公司高管人员变动频繁,对公司经营稳定性或将产生一定影响;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债务规模继续保持较大规模,存在一定集中兑付压力。综合评估,联合资信决定将公司列入信用等级观察名单。根据泰禾集团2018年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泰禾在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457.93亿元,较2017年底增加115.4%。

进入2018年以来,泰禾频繁出现高管变动。如泰禾上海区域副总经理鄂宇、泰禾集团副总裁丁毓琨、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先后离职。

进入2019年之后,泰禾集团仍在进行人事调整。

1月11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高管变动信息,郑钟、朱进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李斌辞去财务总监职务,三名高管拟到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王景岗、邵志荣接棒任职泰禾集团副总经理,姜明群任职泰禾集团财务总监。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