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IPO新动向:2家“暂停”11家“候场”,A股上市银行将增至32家

2019-02-20 08:57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银行IPO新动向:2家“暂停”11家“候场”,A股上市银行将增至32家

每经记者 肖乐每经编辑 廖丹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2月14日,又有21家企业IPO中止审查,其中包括两家农商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厦门农商行中止审查是受到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华”)被证监会调查牵连。

中企华于2019年1月8日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中企华在执行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中企华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

2家农商行IPO中止审查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日前公告显示,截至到2月14日,共有21家企业IPO被中止审查,其中包括了厦门农商行和江苏昆山农商行两家农村商业银行。

证监会披露信息显示,厦门农商行在2017年12月29日披露了招股说明书,2018年6月29日进入到预先披露更新状态,江苏昆山农商行则在2018年12月21日披露了招股书。

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发行人的首发申请受理后至通过发审会期间,有8种情形将中止审查,其中包括:

发行人、或者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

发行人的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因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

发行人的签字保荐代表人、签字律师等中介机构签字人员因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等。

“厦门农商行IPO中止审查是受到中企华这家公司被调查牵连,实际上,所有跟这家公司相关的企业都被中止审查,这是一个正常的流程,被中止审查的公司接下来也会补充相应的复核材料给证监会。”一名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厦门农商行2011年改制的时候找中企华做过评估,IPO本身是和这家公司没有关系的。”

中企华全名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9年1月8日,中企华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中企华在执行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中企华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

2019年1月29日,巨人网络、云南旅游发布公告表示,因中企华被调查,相关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中止审查。

11家银行A股排队审核中

就在2019年1月31日,兰州银行也曾出现在证监会中止审查企业名单中。不过,目前兰州银行已经变为正常审核状态。

除了厦门农商行和昆山农商行,截至到2月14日,共有11家银行在A股排队审核中,其中重庆农商行、苏州银行、浙商银行、大丰农商行、绍兴瑞丰农商行、厦门银行、亳州药都农商行、兰州银行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重庆银行、海安农商行、马鞍山农商行处于已反馈状态。

近期,A股银行迎来一波上市小高潮,先是江苏紫金农商行成功上市,紧接着,青岛银行也1月完成上市,西安银行2月19日进行申购,青岛农商行也即将于3月13日进行申购。再加上去年9月前后上市的长沙银行及郑州银行,A股上市银行即将扩充至32家。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