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达华智能出售卡友支付股权再起波澜 所持卡友支付股权被冻结30%

2019-02-20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达华智能出售卡友支付股权再起波澜 所持卡友支付股权被冻结30%

每经记者 宋戈实习记者 谢婧实习编辑 卢九安

2月18日,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华智能”)发布了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目前达华智能已持有卡友支付30%的股权,持有卡友支付70%股权(以下简称“在先股权转让”)的其他股东已与达华智能签署转让协议,但还需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审批,在先股权转让完成后,其将持有卡友支付100%股权。达华智能表示,在先股权转让完成后,其也将向南京铭朋或其指定方出售卡友支付100%股权,此番协议约定卡友支付100%股权对价为人民币7.38 亿元。但目前,南京铭朋已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请求裁决解除《股权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达华智能表示,此番行为已实际影响本次交易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显示,达华智能持有的卡友支付30%股权于2018年12月7日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冻结。被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7日至2021年12月6日。对应出资金额3000万,被冻结原因为诉讼保全。

此外,公告中显示,上述股权冻结事项是由法院直接冻结的,达华智能在2019年1月31日核查时才发上述股权被冻结事项。

出售卡友支付股权再起波澜

2月18日,达华智能发布了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目前达华智能已持有卡友支付30%的股权,持有卡友支付70%股权的其他股东已与达华智能签署转让协议,但还需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审批,在先股权转让完成后,其将持有卡友支付100%股权。

此前在2015年9月15日,达华智能取得《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关于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主要出资人的批复》(上海银函[2015]149号),成为卡友支付第一大股东,持有卡友支付30%股份。

此后达华智能又收购紫光合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王红雨、周锐及上官步燕持有的卡友支付合计44.405%股权,以及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王昌淦持有的合计25.595%股权,两次收购事项涉及卡友支付70%的股权。达华智能就上述合计70%卡友支付股权的变更事项,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递交申请材料,待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此次股权转让后,达华智能将成为卡友支付唯一股东。

达华智能表示,在先股权转让完成后,其也将向南京铭朋或其指定方出售卡友支付 100%股权,此番协议约定卡友支付100%股权对价为人民币7.38亿元。截止目前,其已收到南京铭朋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共计3.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南京铭朋已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请求裁决解除《股权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达华智能表示,此番行为已实际影响本次交易的进展。

此外,公告中表示,自2017年7月1日,卡友支付已交由南京铭朋经营管理至今,2018年7月18日,卡友支付则被中国人民银行责令退出贵州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对此,达华智能表示,卡友支付遭受中国人民银行处罚发生在南京铭朋经营管理期间,此番处罚也给卡友支付、公司以及全体股东造成了损失,达华智能将积极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南京铭朋的法律责任。

达华智能所持的卡友支付30%股权被冻结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显示,达华智能持有的卡友支付30%股权于2018 年12月7日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冻结。被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7日至2021年12月6日。对应出资金额为3000万,被冻结原因为诉讼保全。

冻结申请人为南京铭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执行人则为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前,达华智能曾于2018年11月30日披露《关于公司完成名称、住所变更及工商登记的 公告》,其名称由“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达华智能表示,其持有的卡友支付股权被冻结事项暂时未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影响,亦未对卡友支付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拟将积极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南京铭朋的法律责任,聘请专业律师尽快采取反诉措施,以维护股东、公司的合法权益。

此外,公告中显示,上述股权冻结事项是由法院直接冻结的,达华智能在2019年1月31日核查时才发现上述股权被冻结事项。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