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原银行联合第三方斥资逾47亿元 拿下邦银金租100%股权

2019-02-20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中原银行联合第三方斥资逾47亿元 拿下邦银金租100%股权

每经记者 袁园每经编辑 廖丹

公开挂牌转让近3个月后,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银金租”)被中原银行及一家第三方公司收入囊中。

2018年11月28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显示,邦银金租的30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0%)挂牌转让,作价47.35亿元。转让方为成都农村商业银行(持股51%)、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

如今该项股权找到了接盘方。2月19日,中原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银行及河南万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万松”)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办的公开挂牌程序中成功投得邦银金租100%的股份,交易作价47.35亿元,即邦银金租被挂牌转让时的底价。

公告显示,中原银行及独立第三方河南万松于2019年2月19日收盘后就收购事项与成都农商银行及安邦人寿订立产权交易合同。在47.35亿元的交易款中,中原银行出资42.615亿元,河南万松出资4.735亿元。该收购事项交割后,中原银行及河南万松将分别持有27亿股及3亿股邦银金租股份,分别占邦银金租股本的90%及10%。邦银金租也将成为中原银行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账目将会在该银行之账目内综合入账。

对于收购邦银金租,中原银行认为,此次收购是该银行抓住金融租赁行业良好发展机遇的举措,与该银行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打造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这一战略相契合。通过收购事项,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拓展金融业务空间,强化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及综合竞争力,从而促进该银行的业务发展。

根据合同条款,受让方承诺5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邦银金租股份(中国银保监会依法责令转让的除外)、不将所持有的邦银金租股份进行质押或设立信托,并在邦银金租公司章程中载明。

资料显示,邦银金租成立于2013年8月,总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首家由银行业资本与保险业资本共同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三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等业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