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市后已三次调整组织架构 小米启动内部管理层培训计划

2019-02-20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上市后已三次调整组织架构 小米启动内部管理层培训计划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位小米管理层人士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入学通知书”的图片,并配文字“入学通知书,燃计划。感谢小米,有机会再学习。”本周五,小米“燃计划”第一期将开班,为内部员工培养课程。小米组织部部长刘德对记者表示,这是小米第一次在内部进行管理人员培训。

记者注意到,小米上市后已经进行了三次人事架构调整,此次高管培养课程也是为了加强内部管理能力。近来,小米也进行了员工考核调整,进行层级改革。近来的一切动作都显示,小米在优化内部结构,意图提升管理效率。

在2019年年会上,雷军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小米发展面临的两个主要矛盾是:公众对小米的期待与小米创新、发展速度之间的矛盾;小米的高速发展需求与现有组织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其特别指出,小米未来要强化集团总部职能,强化战略指引和组织建设。

2月18日,小米通过内部信宣布了最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聚焦在手机业务部门。小米手机部成立参谋部,任命朱磊为参谋长,负责手机业务销售运营、业务经营分析、成本核算等业务,向小米总裁林斌汇报。小米还首次设立了显示触控部,以及手机部核心器件部并入硬件研发部。

小米之前的一轮调整发生在去年12月份。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小米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向CEO汇报。

去年9月13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小米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变革。其中引人关注的是,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的刘德、负责小米电视业务的王川不再掌管小米具体产品业务的部门,新设了集团组织部和集团参谋部,刘德任组织部部长,王川任参谋长。

同时,小米原有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部门经理直接向雷军汇报。此次调整后,小米部门拆分由“大”到“小”,一批80后管理层走向台前。

《小米生态链战地笔记》作者董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小米现在已经非常“大”了,拥有两万名员工,面临效率降低等问题的挑战。对于这次小米的变化,小米更多的是意图在做小、做年轻化、做小团体,希望可以激发活力,保持创业状态。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