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比特大陆现裁员潮?公司回应:传闻不实,正常人员调整

2019-02-20 08:5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比特大陆现裁员潮?公司回应:传闻不实,正常人员调整

每经记者 刘晨光实习编辑 梁枭

近日,界面新闻报道了比特大陆的人事变动情况,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比特大陆刚刚完成一轮大规模裁员 AI业务是重灾区》一文指出,比特大陆在2018年底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尤其是AI部分裁员严重。

对此,比特大陆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外界传闻不实,(20)18年末比特大陆视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正常的人员调整,近期并未有新的调整动作,未来我们也一如既往欢迎各界人才的加盟。”

事实上,2018年,国内有三家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嘉楠耘智、亿邦国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不过,截至目前,在第一轮提交中已有两家“折戟”,唯有比特大陆依然在等待之中。2018年12月,亿邦国际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发起第二轮冲刺。

外界普遍认为,矿机生产商上市不成功主要是因为其业绩与加密货币(尤其比特币)的价格变动相关,而在2018年比特币价格的变动幅度十分巨大,从年初的14220美元跌至年末的3500美元左右,跌逾70%。此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强调了“上市适应性”的原则。

值得关注度是,三家矿机生产公司都在招股书中提到了转型AI芯片,截至目前,嘉楠耘智和比特大陆都有相关产品问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比特大陆公布了芯片研发新进展,第二代7nm芯片BM1397研制成功。比特大陆相关人士表示:“该芯片支持SHA256算法,可用于BTC、BCH等加密数字货币挖矿,并将运用于下一代SHA256算法的蚂蚁矿机新品S17和T17。”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