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澳优正面盈利预告: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业绩增长超50%

2019-02-19 10:28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澳优正面盈利预告: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业绩增长超50%

2月20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17.HK,以下简称“澳优”)正式发布2018年正面盈利预告。根据目前可得资料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澳优实现销售额约人民币54亿元,较2017年同期人民币39.27亿元同比增长约37.5%;预计录得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下述一次性收益外)约人民币5.7亿至5.9亿元,较2017年同期人民币3.08亿元同比增长约85.0%至91.5%。

2018年,澳优继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完善全球化布局,通过投资并购共取得一次性收益约为人民币0.54亿元。如果把这项收益计算在内,则上报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增加至约人民币6.24亿至6.44亿元。

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业绩增长超50%

2018年,澳优核心业务保持稳步增长,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业绩增长超50%。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度,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牛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0.0%至约人民币24亿元;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9.0%至约人民币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初,澳优旗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签订的年度目标为18.8亿元。凭借在产品品质、品牌定位、营销创新、消费者互动等诸多方面独特的竞争力,2018年11月,佳贝艾特中国区2018年销售回款额突破20亿元人民币,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继续稳坐全球羊奶第一品牌宝座。

品质为基,创新为翼 稳促业务持续增长

自成立以来,澳优始终以品质为基,以创新为翼,为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产品质量是公司一切业务发展的核心。2018年,公司进一步完善卓越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提升公司质量控制水平,有效地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卓越质量。在国家相关监管机构历次质量抽检中,澳优旗下品牌产品质量均为100%合格,2018年还获得了“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示范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自主研发方面,2018年公司继续加大产学研合作和研发投入,不仅成为湖南省乳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而且通过了2018年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认定。公司于2018年共申报专利13项,其中近50%为发明专利,并有多项专利、产品获得政府和协会嘉奖。

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助力提升营运效益

2018年,澳优继续“以战略的确定性,战胜市场的不确定性”,积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服务全球市场。2018年全年,澳优先后收购海普诺凯余下15%股份、澳洲Oz Farm余下50%股份、澳优营养及Nutrition Care余下股份,内部协同更加高效;新西兰工厂Pure Nutrition 及国内智慧工厂先后建成投产,进一步夯实全球产业链基础,全球化布局愈加完善。

与此同时,公司销售服务网络不断扩大。除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保持在北美、欧洲、中东市场的领跑地位、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澳优旗下有机奶粉品牌Neolac悠蓝表现亮眼。据尼尔森2017-2018年滚动数据调研报告显示,Neolac悠蓝在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市场份额超60%,远超当地其他有机奶粉品牌,成为备受荷兰消费者喜爱的有机奶粉品牌之一。

管理效率大幅提升,组织发展持续发力

继2017年引进精益制造系统后,公司在2018年导入“AOPEX”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助力澳优管理全面提质;澳优大学推出“管理起航”等重点培养项目,为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和海外布局做人才储备,为澳优“黄金十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2018年上半年,澳优战略性引入了中信农业产业基金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中信的加入不仅丰富了澳优的股东结构,同时让澳优的股东力量、资金实力更加雄厚,为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添加了强劲动力。

2019年,澳优将迎来上市十周年。上市十年来,澳优苦修内功、阔步向前,不断推进全球化发展进程,包括完成全球黄金奶源地产业链布局,产品品类日益多元化,全球销售网络逐步完善,全球团队愈加成型。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先生表示:“面对挑战依旧的2019年,我们将坚守‘黄金十年’发展规划,以战略的确定性,推进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质量控制水平,同时实施公司必要的投资,以实现核心资源的掌控和供应链的稳定。澳优承诺以卓越的品质、服务以及供应的稳定保障,成就‘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及营养健康企业’的战略目标,务求在未来取得更理想的成绩,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