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两项目荣获第三十三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2019-02-19 13:2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城人寿两项目荣获第三十三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近日,第三十三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项目名单揭晓,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申报的《基于分布式架构的寿险核心业务系统业务管理能力提升与实践》《E动长城—E化服务的创新与实践》两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

本届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由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主办、北京企业联合会承办,有来自中央在京国有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区属国有企业和其他类型企业等41家推荐单位参与。活动旨在结合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实践、归纳总结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有效路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些创新成果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为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实践及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优化结构等提供了成功经验。

长城人寿“核心业务系统项目”以分布式平台为核心,完善六大外围平台为目标,采用分布式和微服务化思想,形成核心+互联网平台的全新系统架构,实现了业务处理移动化、电子化、一体化、自助化,全面推进优化电子信函。项目通过引入Docker及Spring Cloud、图像识别、全媒体一体化、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解决了分布式数据库读写分离和双模核心数据同步等技术难题,实现对海量业务、高并发和高时效性业务的支持,提升了长城人寿e服务化率和自助化率。

长城人寿始终立足于行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强化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智能化服务,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和大数据思维,加快创新的步伐,倾力打造“指尖上”的服务,让服务尽在“掌”握。全新上线的“OCR影像识别技术”通过线上扫描识别技术对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信息自动采集,帮助客户更准确的填写各类信息。“电子签名”和“电子回执”的上线,实现投保全流程的无纸化,大大提升承保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客户全程参与投保过程,使保险服务流程更加透明,提升客户满意度。

未来,长城人寿将继续以发展创新为引领,持续加大创新发展战略的落实力度,逐步提高管理创新能力和整体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保险行业的发展带来持续的正能量。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