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黑猫游戏破产 奥飞娱乐游戏布局承压

2019-02-19 08:58 新京报

来源标题:黑猫游戏破产 奥飞娱乐游戏布局承压

奥飞娱乐昔日对游戏产业的庞大布局正在遭遇持续逆风。2月18日,新京报记者自全国破产重整信息平台获悉,根据深圳黑猫游戏文化有限公司的申请,深圳市中院已裁定受理深圳黑猫游戏文化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此前,奥飞娱乐已对黑猫游戏的相关500万元款项计提100%坏账。2月18日,奥飞娱乐相关信息披露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此事不清楚。

根据奥飞娱乐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高达148722.99万元。奥飞娱乐称,公司全面调整了前期规划中跟新经营方针关联度不高及经营结果较差的相关业务、组织架构和人员。

二次元手游黑猫游戏破产

工商信息显示,黑猫游戏成立于2016年3月,股东为胡博和广州网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网秀科技为自然人谢淑贤的独资公司。

据招聘信息介绍,黑猫游戏为一家专注于二次元文化领域的游戏公司,核心团队均为腾讯背景,多位核心成员具备十年以上游戏研发经验。公司主要研发原创二次元手游产品。

经深圳鹏达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17年7月31日,黑猫游戏公司的资产总额为805891.03元,主要为固定资产电脑和办公设备;黑猫游戏公司的负债总额为6582545.19元,主要为应付账款,其资产小于负债。2017年12月21日,黑猫游戏公司上述固定资产(电脑和办公设备)在(2017)粤0305执3536-3539号执行案件中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拍卖处置,拍卖款142248元已清偿黑猫游戏公司部分职工债权。黑猫游戏员工已遣散,无员工安置问题。

法院认为,申请人黑猫游戏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停止生产经营。根据其提交的审计报告,该公司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申请人按照其股东会决议,向本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符合法定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裁定如下:受理深圳黑猫游戏文化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新京报记者梳理奥飞娱乐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对深圳黑猫游戏文化有限公司的一笔500万“其他应收款”做了坏账准备500万元,计提比例100%,计提理由是“项目失败,投资游戏制作款很可能无法收回”。

奥飞娱乐去年业绩爆雷

奥飞娱乐曾被称为“国内动漫第一股”,目前主营业务共有衍生品设计、生产及销售,内容创作与管理,互联网娱乐业务,婴童用品,电视媒体五大类。

奥飞娱乐曾于2014年和2015年频频通过收购布局游戏产业,买入方寸科技、爱乐游等多家游戏公司股权,并在2015年11月注册了全资子公司上海奥飞游戏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承接游戏发行、产品研发、IP授权的游戏综合平台。

1月31日,奥飞娱乐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2亿元,同比下降-1889.19%。奥飞娱乐称,亏损主要因公司玩具业务部分项目销售不达预期,以及商誉等资产计提14.8亿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奥飞娱乐此前的游戏大布局战略已悄然生变。

奥飞娱乐1月底公告称,经过系列聚焦调整,公司任命何德华先生为董事、总裁,全面负责日常经营,以何德华先生为首的新管理团队明确公司业务全面聚焦K12、以用户为中心,精品化内容和产品、严控内容制作及产品生产成本、协同共享等经营方针。根据新的经营方针,考虑2018年行业现状,公司全面调整了前期规划中跟新经营方针关联度不高及经营结果较差的相关业务、组织架构和人员。

在此情况下,奥飞娱乐及下属子公司对资产进行了清查并进行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经过公司核算,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高达148722.99万元。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