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接”到“改变”,从元宵新玩法看小红书的企业定位进阶

2019-02-18 09: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连接”到“改变”,从元宵新玩法看小红书的企业定位进阶

正月十五元宵节,取正月即元月,称"夜"为“宵”之意,是春节最后一个重要节令。而吃元宵、观花灯则是元宵节的主要习俗之一。放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最美的是与你赏过的人间烟火。看得见的是灯影憧憧,看不见的是心如潮动。正月十五,花好月圆,正月十五,来小红书标记这个春节的最后一次小团圆。

“连接”的故事:连接的不止“你我他”

连接的,还有所有的“真实、美好、多元”。

内容集散和分发是一个线上社区发展起来的初始逻辑,小红书也不例外。通过对美妆、美食、穿搭、甚至游记、学习攻略等生活方式向内容的引导和删选,高质量的用户群体在小红书之城集聚。那些对于美好生活拥有同样高要求的用户彼此之间的次元壁被打开。

同时,这些用户通过内容制作和共享,所有“真实、美好、多元”的内容被集中展示和分享,一个有爱有美有品质的小红书之城被建立。

今天是元宵节正应了那句话: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元宵节历史悠久,源于汉,兴与隋,随着明清市民社会的发展,狂欢喜庆的习俗更盛,除了赏花灯、吃汤圆外,各个地方也融入了不同的风俗,如踩高跷、猜灯谜、耍龙灯、舞狮子等等。

让人欣喜的是,即便如今中国人对一些“洋节”已经习以为常,但对于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减少,传统的元宵节风俗并未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褪色。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传统节日焕发新的生机,产生了新玩法。在小红书上,你可以看到,汤圆可以这么吃,花灯可以这样玩,足不出户遍赏全球花灯。

image.png

长崎县举行的#长崎元宵节#活动

image.png

地球的另一边,新西兰人的元宵节

我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大啦。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小红书有幸成为见证者和承载者。

image.png

西安大唐芙蓉园

image.png 

当代年轻人着汉服过传统节日

看完了花灯,还需要吃碗汤圆才算圆满。元宵在南方称"汤圆"、"圆子"、"浮圆子"、"水圆",由糯米制成,或实心,或带馅。起初,人们把这种食物叫“浮圆子”,后来又叫“汤团”或“汤圆”,这些名称都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

在小红书上,有位小红薯制作了一道巧克力味的脏脏汤圆,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image.png

巧克力味的脏脏汤圆

传统的元宵节风俗并未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褪色。在这个聚集着2亿多优质用户的平台上,小红薯们用心分享着生活中的小确幸,生活中的小美好。吃出新意的汤圆,不拘一格的花灯,是小红薯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改变”的故事:“连接”完成的下一步

信息交流过程中,共享和“连接”之后就是交互和反馈,即受众在看到更优质的生活方式后,会不自觉的模仿和使用,用户习惯随之被“改变”。这是小红书的愿景:帮你找到想要的生活方式,继而拥有想要的生活方式。

对于“想要的生活”从惊鸿一瞥到触手可及,小红书在对优质“生活方式”进行分享和传播的同时,也在连接时代主流“三观”,让更多的年轻人一起相互交流和沟通,创造美好生活,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优质的平台聚集优质的用户。小红书之城汇集2亿有消费意愿也有消费能力的高质量年轻人,其构成也从早期的一二线女白领,城市年轻女性逐步扩展至城市的年轻人,已经成为年轻人以及潮流生活的聚集地。

对于年轻用户的精准把握,也让小红书APP在App Store免费社交应用榜单中常年居于首位。这个春节,小红书送给“小红薯”们的祝福是:有吃有玩有好看,变美变帅变优秀。

image.png

当然,对于年轻用户占绝对主力的小红书来说,改变了他们,就是改变了一代人。“我们不做小而美,而要做改变一代人生活方式的平台”,小红书联合创始人瞿芳说这样说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