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申达股份子公司污染超标被罚35万元 公司称将及时披露相关进程

2019-02-18 13:5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申达股份子公司污染超标被罚35万元 公司称将及时披露相关进程

农历猪年伊始,申达股份收到新年第一张行政罚单。

2月15日,申达股份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申达科宝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申达科宝”),因排放大气污染物超标,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款35万元。

2月25日,申达股份公告称,子公司申达科宝因污染超标,收《行政处罚决定书》。

处罚书称,申达科宝在排放的额大气污染物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币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决定对申达科宝罚款35万元整并责令立即改正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申达股份持有申达科宝94.57%股权,前者有绝对控股权。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申达科宝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41亿元、净资产为2.24亿元、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9亿元、净利润为916.15万元,上述主要财务指标分别占公司2017年合并报表对应科目的2.23%、8.73%、1.72%和4.74%。

对于行政处罚,申达股份在公告中称:“上述行政处罚亦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跟进此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环保问题的整改要求以及后续是否会涉及子公司停产等问题,《证券日报》记者致电申达股份董办人士,对方称:“目前处罚的数额只占上市公司极小的一部分,影响很小,由于具体的整改通知及其它相关文件尚未下来,后续相关进程会及时在公告中披露。”

这不是历史上第一次上市公司因为环保问题遭受处罚。2018年的环保风暴引发了不少上市公司信披违规立案潮。

2018年,超过40家A股上市公司因环保问题遭遇环保部门处罚,随后部分公司市值一路下跌。更严重的,某些上市公司公司因环保停产导致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而戴上ST的帽子。

去年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证监会修订并公布了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准则,到2020年年底所有上市公司都将被要求进行环境信息披露。

证监会在2016年曾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对重大环境污染信披违法行为的执法高压态势,全方位打好资本市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规定,最近36个月内存在违反环保法律、行政法规或规章,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严重或者受到刑事处罚的,不得公开发行股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施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