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航凤凰控股股东破产清算被受理 控制权存变更可能

2019-02-18 13:5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法院受理长航凤凰控股股东破产清算申请 公司提示存控制权变更可能

昨日晚间,长航凤凰发布公告,称法院已受理公司控股股东破产清算的申请。

根据公告显示,今年2 月 17 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函件通知,天津顺航收到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民事裁定书,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公司控股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22日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截至2018年10月31日,天津顺航账面资产37.28亿元,负债38.24亿元,所有者权益-0.96亿元。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申请人的账面资产超过5000万元,住所地在天津滨海新区,故本院依法对本案具有管辖权。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可证实申请人已资不抵债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故申请人的破产清算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本院应予以受理。”

虽然在公告中,长航凤凰称,天津顺航进入破产程序,目前暂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但也提及,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事实上,此前的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所持有的长航凤凰股权,早已处在冻结状态。

最近一则相关的公告显示,天津顺航持有长航凤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累计质押股份占长航凤凰总股本17.88%,占其持有长航凤凰股份的99.75%;累计司法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占其持有长航凤凰股份的100.00%

而从业绩上来看,此前,长航凤凰曾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去年全年盈利5200 万元至700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2%至37.74%。对于业绩变动,公司从两方面进行了解释,包括受上半年,沿海散货运价上升,下半年,原向长航货运租入的船舶租赁期满后未再续租,公司运力大幅减少,海运效益同比大幅减少;报告期,资产处置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长航凤凰此前的几份公告提及,有子公司管理团队多名员工辞职,而据媒体报道,这些辞职的员工,所处岗位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