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英伦航空突倒闭 成英国脱欧期首家"阵亡"航空公司

2019-02-18 11:37 海外网

来源标题:英伦航空突倒闭 成英国脱欧期首家"阵亡"航空公司

所有航班均已取消。(图:美联)所有航班均已取消。(图:美联)

海外网2月18日电 英国区域航空公司英伦航空(Flybmi)上周六(16日)突然宣布停止营运,数以百计受影响的旅客被迫滞留他国。该公司解释,由于燃油成本高涨,加上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导致经营困难,成为英国脱欧首家“阵亡”的航空公司。

据美联社(AP)消息,作为英伦航空的经营公司,英国区域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由于英国即将离开欧盟而导致更高的燃料成本和不确定性,该公司正在申请英国破产管理。该航空公司周六晚间在其网站上表示,“公司目前的交易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受到英国“脱欧”过程造成的不确定性的严重影响,导致我们无法获得欧洲有价值的飞行合同,以及对于继续在欧洲目的地之间飞行的能力亦缺乏信心。”

该公司同时表示,由于无法安排旅客转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建议旅客向发卡机构、旅行社、旅游保险公司等寻求退款。乘客亦被告知不要在周日前往机场,除非他们订了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

英伦航空发声明宣布停止营运。(图:美联)英伦航空发声明宣布停止营运。(图:美联)

据报道,该公司在英国、德国、瑞典和比利时雇佣了376名员工,在通往25个欧洲城市的航线上运营17架喷气式飞,去年在29,000个航班上载客52.2万人次。北爱尔兰德里市在此次事件中首当其冲,当地只依赖英伦航空航班来往伦敦。德里城市机场的官员表示,他们正在紧急寻找新的航空公司,以保持空中出行畅通。

英国机师工会主席斯特拉顿(Brian Strutton)表示,英伦航空倒闭毫无预警,对所有雇员都是灾难性的消息。他表示,“我们目前的步骤将是支持英伦航空的飞行员,并与董事和经理讨论他们的工作能否延续。”

英国计划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但英国议会将批准英国首相与欧盟之间的英国退欧协议存在严重分歧。这使得该公司计划脱欧后的业务变得更加困难。据了解,英伦航空事发前一天仍在寻找客户,并敦促人们在社交媒体上预定飞往德国的航班以享受冬季假期。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