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染病住客都还在谈判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已打算明日恢复营业

2019-02-15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染病住客都还在谈判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已打算明日恢复营业

每经记者 李少婷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0日晚间,微博网友爆料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游客自2月4日起陆续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2月11日,Club Med方面表示,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和哈尔滨市疾病预防中心实验室连夜检测结果,确定患者为诺如病毒感染。

Club Med是复星旅游文化(01992,HK)的重要资产,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之一,主要提供一价全包式的定制性度假服务。2月13日晚间,Club Med官方微博披露称诺如病毒得到有效控制,2月15日俱乐部将恢复正常营业。

相关的卫生防护知识介绍显示,诺如病毒常引发急性肠胃炎,通常与食用未经煮熟的贝壳类海产有关,潜伏期12~48小时。人们诺如病毒的途径包括:接触被感染的人,食用或饮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接触受污染的物件表面。

一位自称在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出现不适症状的住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2月11日深夜,Club Med方面与仍滞留在度假村的2月10日至2月12日期间在店住客签署了一份协议。

该协议显示,在上述住客于2月13日退房离店的前提下,Club Med方面的赔偿为:退还上述住客原订单总额,外加订单总额3倍的额外赔偿;Club Med方面承担上述住客往返哈尔滨的交通费用;上述住客还将获得2月11日~13日共计3000元的餐饮补偿;此外,若上述住客住店期间发病或离店后72小时内发病,Club Med方面承担医药费用。

看起来谈妥的事情,却还有两个麻烦。

其一,上述协议的签订,引发了部分2月10日及此前入住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住客的不满。

一位于2月5日入住、2月10日退房的住客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她对Club Med区分对待2月10日前离店住客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她称自己和爱人孩子,期间也都出现了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其二,Club Med在2月12日发布的关于诺如病毒感染事件的通报中显示,Club Med已经安排对所有受到病毒危害的宾客进行3倍的补偿慰问。但有住客称自己没有收到通知。

多位在2月10日前离店,且出现身体不适的住客向记者表示:自2月10日晚事件曝光以来,仅有少量住客接到Club Med方面主动沟通的电话,而多位住客表示至今未接到任何回访电话或邮件回复。

2月14日晚间,记者也试图联系Club Med公关部人士,求证客户反映的服务回访情况,但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

2月14日下午,超过10名2月10日前离店的住客代表前往Club Med位于上海的总部谈判并沟通补偿事宜。截至发稿时,上述住客代表仍未离开。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