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情侣们今天怒了 以爱情之名把这家“银行”推上黑榜

2019-02-14 15:4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小情侣们今天怒了 以爱情之名把这家“银行”推上黑榜

2018年情人节前后,社交黑马应用——爱情银行APP正式推出,爱情存进去,利息不便宜,情侣“签到一年奖一千”的玩法吸引了不少人,当年9月份该应用积累活跃用户150万,折合情侣70多万对,若这些情侣都成功完成签到,最终运营商要支出7亿多元。

新一年的情人节将至,第一批小情侣已经手挽手跑到“银行”门口,乐呵呵地准备完成最后几天的签到,好领取运营商发的红包,却没想到遭运营商临门一脚。为了获得千元奖金,情侣最后要连续数日每天摁屏幕超过20分钟,而且必须保证不错过时间。

“都是套路。”一位和女友签了几个小时最终没有签成功,还和女朋友吵架了的用户愤怒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在新浪旗下投诉平台黑猫投诉的月度黑榜上,爱情银行官微高踞第三。

  为什么?爱情银行情人节登上投诉黑榜

“存进爱情,提出现金”的“爱情银行”是什么?

“爱情银行”APP主打情侣间的私密社交,在2018年2月推出后,将情人节营销玩转得风生水起,为了引流,APP推出“情侣连续签到365天,即可获得1000元现金”的玩法,很快在App store社交榜上冲高人气,在当年9月数次登顶榜单第一名,成为年度社交黑马。

爱情银行COO顾振近期接受《界面》采访时表示,“截至去年9月,爱情银行已积累500万用户,日活超过150万,留存约75%。其中,大学生群体是爱情银行的主要目标人群”。

签到制度卓有成效,一些情侣成为爱情银行APP的死忠粉。

好几位用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坚持打卡300多个日日夜夜,签到打卡甚至成为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

“每天不去签到都感觉少了什么东西一样。”

“之前每天睡觉前我对象都问我有没有签到。”

然而,记者注意到,近期,这匹社交黑马正在另一个榜单上急速攀升。

记者在多个渠道发现,2月份以来,爱情银行APP突登投诉热榜,以新浪旗下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为例,自2月1日开始,爱情银行官微突增47件投诉,登上月度黑榜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因退押金问题长期占据榜首的ofo小黄车和享骑电单车。

同样是2月份,在老牌互联网投诉平台21CN聚投诉上,“爱情银行”的运营商,上海聊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现20多起投诉。在微博上,爱情银行官微也遭到大量声讨,不得不关闭评论。不少用户告诉记者,面对质疑,客服也保持不理会不处理的姿态。

对此,记者多次联系爱情银行方面,但对方未作出回应。

  “银行”兑现期将至,情侣签到每天精准点击1314秒

  遭到如此密集的投诉,以至于不得不关闭微博评论,“爱情银行”究竟怎么了?

所有这些投诉,都指向APP签到玩法的突然变更,对于老用户来说,签到难度突然高得令人发指,成为难以完成的任务。

记者注意到,关于爱情银行APP的投诉大多出现在今年1月底,于近日开始发酵。记者接触到多个参与人数达百人的维权群,其中一个微信群参与人数超过340人,这些群几乎都是在1月底之后建立的。

实际上,这个时间节点背后颇有深意。爱情银行APP恰好于去年2月登陆各大应用商店,所以对于第一批注册用户来说,自今年1月底开始,365天之期已越来越近,上海聊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面临大额兑付窗口期。

在此情况下,首先出现了大规模的系统问题,1月24日晚上到1月25日中午,爱情银行APP签到机制突然失灵,只有小程序还能使用,导致当天大量用户签到失败,坚持300天达成的签到记录自此留下“污点”,许多人一怒之下删除卸载。

“这个事情,到现在都没给解释,客服一直消失。”有用户说。

接着是提现起点额度变更,按照爱情银行APP的原定规则,情侣每天使用APP会得到几分钱的奖励,积累到30元之后可以提现,但在近期,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提现额度由30元上升到了50元。

最让人觉得神奇的,还是针对老用户签到时间的修改。记者2月13日首次尝试爱情银行的签到打卡功能,可以瞬间完成签到。但几位老用户告诉记者,1月31日出现一次APP更新,更新之后,签到时间超过300天的用户,签到由瞬间完成,变成60秒、520秒和1314秒才能完成。“并不是简单地触摸屏幕超过一定时间就能成功,必须算好时间的,一秒不能多,一秒不能少。但屏幕上连时间也不会显示,还得自己计时”。

也就是说,为了获得千元奖金,情侣最后要连续数日每日都摁屏幕超过20分钟,而且必须保证不错过时间,哪怕一秒的误差也不行。“我摁手机摁得快出腱鞘炎了。”有用户对记者表示。

而如此重要的规则更改,“没有任何的公告提示”。

  有人各显神通拿奖励,也有人吵架闹分手

在黑猫投诉上发起投诉的刘同学告诉记者,为了成功,情侣们可谓花样百出。

有情侣们专门购买了秒表,齐心协力计时过关,算秒松手。

有人“抛弃恋人”,一双手持两只手机,保证签到记秒结束时手指同时松开。

也有人采用程序脚本的方式“作弊”过关,但为遭系统封禁的风险感到提心吊胆。

一位用户表示,第一次知道要签1314秒的时候,她和男友“从凌晨开始那一整天都在弄,弄到晚上十点才弄上。” 这位用户最终获得了奖励,代价是连续三天签到超过二十分钟,令她不满的是,扣税后实际所得只有800元。

这说明有些大学生学业还不够繁重?而诸多用户认为,这是不甘心就此放弃,毕竟,这款APP已经耗费了他们太多心血,“我也是可惜那300多天,真的不想签到了”。

通过前期的金钱吸引,裂变营销,爱情银行积累了百万级的用户,对于这些种子用户却显得有些不亲不爱,一位用户向记者出示的与客服的沟通记录显示,面对1月24出现的系统问题,人工客服一直处于缄默状态。还有用户说:“我玩了337天,找客服从来没出现过!”

此外,记者了解到,经历系列规则变更,签到难度直线上升之后,对情侣双方的配合与默契要求变得极高,而由于沟通问题,有的恋人出现不少误会。

“我那时候跟我对象差点吵架。她说我没进去APP,我说我进去了没看见她,她说没看见我,最后发现是遭遇了BUG。”有用户说,为了这个,“还有的都被搞到分手的,很容易引起误会”。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