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渤海租赁控股股东质押率近100%

2019-02-14 09:57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渤海租赁控股股东质押率近100%

新浪财经讯 年初,海航系上市公司经历了一波集体拉升的过程,但作为正牌海航系“选手”,渤海租赁(3.650, 0.00, 0.00%)却在短暂一波冲高后迅速回调,股价仍维持在3-4元一线。

这样的股价表现背后,是曾经在金控梦支撑之下,攻城略地的渤海租赁开启战略收缩,回归主业的布局。2018年下半年以来,渤海租赁加速剥离金融资产的步伐,先后转让持有的聚宝互联和点融网股权、皖江金租、联讯证券、天津银行等资产,同时终止收购渤海信托,并将公司名称由“渤海金控”改回到“渤海租赁”。

新浪财经整理去年一年渤海租赁的公告发现,2018年全年,渤海租赁共计发行5笔面向公开投资者的公司债,发行金额共计40亿元。用途为“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

除此之外,2018年年初,渤海租赁还发行了一笔期限270日、利率6.5%、金额10亿元的超短期债券。

但在其未经审计的2018年三季报中,账面上货币资金期末余额高达187.95亿元,同期营收293.68亿元,流动性相对充裕。三季度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了29.32%,年报解释为系本期偿还债务所致。

三季报显示,其短期借款173.8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67.88亿元,应付债券10.46亿元。流动负债共计520.27亿元。不仅如此,渤海租赁还有高达1026.73亿元的长期借款,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合计高达2545.4亿元。

数据显示,自借壳上市以来,渤海租赁共进行了2次大规模募资。

从公开数据看,2014年主要是为了收购海航集团旗下境外下属公司 GSCII 所持有的 Seaco SRL100%股权;2016年高达160亿元的定增资金用途为用于扩大开展飞机租赁、集装箱租赁等业务并偿还债务。

背靠海航系大树,渤海租赁曾经不断通过大手笔 “买买买”在金融领域开疆拓土,甚至一度将公司名称由“渤海租赁”改为“渤海金控”,一时间,渤海金控已经成为拥有保险、证券、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的股东。

在A股“讲故事”盛行的时代,得益于当时渤海租赁确认的“以租赁业为基础构建多元金融协同平台”的发展愿景, 借助当时A股的冲天牛市,渤海租赁的股价曾经于2015年6月攀升至上市以来28元的峰值。

曾经实力雄厚的海航系,如今并不能为渤海租赁提供更多“保护”。截止发稿,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渤海租赁的股票质押率高达58.4%,其中控股股东海航资本累计质押数量占比其持股数量比重攀升至99.66%,占总股本比例为33.81%。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