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精品酒店迎来发展新春,兰欧酒店如何突出重围?

2019-02-13 15:49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当精品酒店迎来发展新春,兰欧酒店如何突出重围?

以全球酒店行业发展来看,精品酒店已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高速发展,而我国还处于刚起步的状态,整个精品酒店的市场占有率不足0.1%。而纵观目前国内酒店市场,中高端精品酒店市场规模还未达到1%。

2018年经济从放缓发展到初现复苏,从2019年开始,预计未来的3-5年的时间里,整个酒店行业将迎来蓬勃的发展,预计到2022年,我国中端酒店营收将达到568亿美元。在如此大的市场体量中,中高端精品酒店该如何突出重围,抓住机遇,获取市场呢?

“以客户为中心”是互联网时代的经典话语,在同质化程度异常高的今天,这句话对于酒店行业来说,也是如此。酒店想要获得客流,也需要迎合消费者的“口味”。

从TalkingData发布的大数据分析报告来看,精品酒店的消费人群中,女性群体占比52%,上升19.2个百分点;在年龄分布上,80、90后占据着核心地位。迈点网副总裁助理兼科技事业部总监康良表示,90后正慢慢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个性鲜明,消费需求更为强烈,渴望更新鲜、更个性化的消费体验,而情感表达也是他们的另一核心诉求。未来,90后将成为精品酒店重要的消费人群。

在这种消费环境下,IP跨界营销成了2018年的热词。从星巴克与酒、肯德基和玛丽黛佳;大白兔奶糖和郁美净;卡地亚与故宫博物馆;知乎与亚朵... ....未来酒店的发展趋势,酒店高参预测,跨界联合将成为主流。在现有客群的基础上,针对人群的未来需求,进行有选择的跨界合作,如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的中高端精品酒店——兰欧酒店,在2018年7月与大英博物馆IP跨界合作,成就了“在艺术中醒来”的商旅新体验。

大英博物馆作为全球四大博物馆之一,拥有着800多万件,来自全国各地的珍贵藏品,但由于空间的限制,有99%的藏品未能公开展示。此次的官方授权,赋予了兰欧酒店独特的文化艺术特质,将大英博物馆IP衍生物发挥得淋淋尽致。不管是酒店的6大IP主题客房,还是1:1的文物复刻品,或是随处可见的IP形象衍生品,无一不让你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

艺术本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最后服务于生活。这句话是对酒店最好的诠释。两者的IP跨界合作,不仅是精品酒店与文创的新尝试,这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当文化艺术享受成为消费者的追求后,跨界合作正好迎合了这种潮流。大英博物馆藏品数量之繁多,种类之丰富,给予了酒店深厚的艺术基础,这是其独一无二的优势,这也是它突出重围开拓市场的一把利器。

而个性化发展则是精品酒店的另一个发展趋势。当极具个性化的千禧一代成为主流消费人群之后,精品酒店也逐步进入个性化服务时代。标准的“休息住宿”型酒店逐渐遭到消费者的淘汰,而那些有特色、服务有个性的精品酒店在市场上呈现出强有力的竞争力和生命力。合作本质就是希望给客人提供独特的,个性化的服务,特设艺术展区、文创零售区、两两书屋等休闲空间,让酒店能成为休闲旅游或商务旅游的一个加分点。

精品酒店的第三个发展趋势是集团化和连锁化。精品酒店的发展热度尽管逐渐升高,但是在品牌建设方面仍相对薄弱。为此,一些品牌和资本已开始进入连锁发展道路,如花间堂、书香等,各大国际酒店集团也已经布局精品市场。

作为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的中高端精品酒店,尚美生活集团是位列中国酒店集团规模前十 、全球酒店集团第22位的大型住宿集团,旗下酒店超过3500家,全国覆盖31个省293座城市。丰富的酒店经营经验,强大的资本支持,为兰欧酒店的连锁与品牌化奠定了雄厚的基础,也显示出兰欧酒店诱人的发展前景。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