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初灵信息信披太蹊跷 投资者被“忽悠”

2019-02-13 10: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初灵信息信披太蹊跷

初灵信息2月12日再度涨停,股票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如此走势按道理说应该让投资者感到欣慰,但对于在1月30日跌停卖出初灵信息的投资者来说,却并没有那么开心,因为这些投资者根据初灵信息发布的2018年业绩大幅预亏公告以跌停价格卖出股票,令投资者们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时隔一日,初灵信息又发布了一份2019年一季度大幅预增的公告,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样的“玩笑”开得似乎有点大。

根据初灵信息1月30日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亏损30000万-30500万元,2017年同期为盈利7789.72万元,3亿元的亏损对于总股本只有2.3亿股的初灵信息来说,每股亏损将达到1.3元,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谓是一个重磅利空。而且,初灵信息大幅预亏的主要原因还包括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在当时市场谈“商誉爆雷”色变的情况下,对投资者的利空预期打击更大。在此种背景下,就有了1月30日初灵信息的“一”字跌停。

如果故事就此结束,股价继续下跌或者走稳,那么这不过是一个常见的业绩“爆雷”事件,卖出股票的投资者也不会觉得冤屈。但是初灵信息1月31日的又一则公告,则让1月30日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大吃一惊。公告的内容是2019年度公司的一季度业绩预告。

初灵信息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720%-750%,这就意味着,2019年度的利润水平很可能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期,而且公司还给投资者描述了一下公司未来的美好前景:“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落实‘数据接入+数据挖掘+数据服务+数据变现’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目前已完成全公司营销中心的整合,强化内生发展,形成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中小企业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等四大业务板块服务于广电、新媒体、移动、联通、电信以及部分行业用户,同时加强公司效率的管控,取得了较好的开局。”

业绩暴增加上大数据概念,初灵信息1月31日直接涨停开盘,随后更是走出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涨停走势,这让1月30日跌停卖出股票的投资者情何以堪?投资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卖出股票,却落得这样的下场,怎能不叫人痛心。

虽说上市公司这样发布业绩预告并没有什么违规之处,但如果能把这两则公告放在同一天发布,让投资者能够同时看到2018年度业绩预告和2019年度一季度业绩预告,投资者就能够综合两份公告对自己的操作给出正确的判断,至少也能做到买者自负不喊冤,总比现在欲哭无泪要好得多。

从发布时间来看,两份业绩预告前后仅差一天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存在将两份公告在同一天发布的可能性。业绩预告对于上市公司的股价影响巨大,那么上市公司在发布容易影响股价的信息时,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二级市场走势,把好消息和坏消息一起说,以减少股价走势的非理性波动,同时也让投资者可以更加正确地进行价值投资。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周科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