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反转!中国蓝田入主东方金钰事项暂时终止

2019-02-13 08:4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反转!中国蓝田入主东方金钰事项暂时终止

每经记者 陈晴每经编辑 魏官红

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中国蓝田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蓝田)入主东方金钰的事项出现巨大反转。2月12日晚间,东方金钰(600086,SH)发布公告称,拟暂时终止控制权转让事项。

根据东方金钰2月1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的股东赵宁、王瑛琰与中国蓝田就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相关事项达成共识,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的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并取代赵宁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信息显示,蓝田股份曾因造假在资本市场轰动一时且最终退市,而中国蓝田法定代表人正是蓝田股份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瞿兆玉。

在上述情况下,此次东方金钰股权转让事项引起市场质疑。2019年2月10日和12日,上交所向公司发来问询函和监管工作函,且在2月12日监管函中称,鉴于本次控制权转让事项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涉及诸多疑点,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及拟受让方中国蓝田在全面核实并充分披露相关事项前,应当审慎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稳定市场预期。

2月12日晚间,东方金钰公告称,截至目前,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相关事项仍有待核实,同时出于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宁审慎讨论决定,暂时终止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