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2019-02-13 08: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本报讯(记者 马婧)在万达集团中已成“鸡肋”的万达百货,终于被甩掉了。昨天,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于2007年成立,起初开店迅速,万达广场所到之处,都会开设一家百货店。截至2013年年底,万达百货已开业75家店,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企业之一。但到了2015年便逐渐关店,如今只剩下37家门店,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

这一收购消息传来,让人不禁想起王健林和马云多年前的一场赌约。在2012年度“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王健林和马云打赌,马云认为10年以后,电子商务将占据50%的市场份额,但王健林认为不可能有那么多,电子商务无法取代实体店。

此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过去数年,苏宁不断打造全场景的零售生活方式体验,推出了“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业态,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这次收购则进一步补齐了百货业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