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入选2019年CB Insights全球AI百强榜单

2019-02-12 16:49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四范式入选2019年CB Insights全球AI百强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发布了2019全球AI百强创业公司榜单“AI 100”,其中有 6 家来自中国的AI公司,第四范式凭借AI产业化落地的出色表现成功入选,其他5家中国AI公司分别为:商汤、依图、旷视、Momenta、地平线。

“AI 100” 是 CB Insights推出的年度重磅榜单,自2017年起,每年评选出全球百强AI公司,入选公司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硬件和数据基础设备,优化机器学习工作流程,或是在各个主要行业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据悉,今年榜单的提名企业数量又创新高,涵盖了全球3000多家AI公司,最终根据在2018 年的综合表现选出最有发展前景的100家AI公司,评选指标包括专利布局、投资概况、CB Insights的Mosaic算法、市场潜力、媒体关注、合作伙伴关系、竞争格局、团队实力和科技新颖性等多个维度。

图为CB Insights「AI 100」榜单

图为「AI 100」榜单的6家中国AI公司

此外,该榜单还遴选出全球11 家AI独角兽公司,其中5家公司来自中国,占据了几乎一半的份额,分别是:商汤(估值 45 亿美元)、依图(估值 23.65 亿美元)、第四范式(估值 12 亿美元)、旷视(估值 10 亿美元)、Momenta(估值 10 亿美元)。

图为「AI 100」全球11家独角兽公司榜单

以“AI For Everyone” 为企业愿景,依托于领先的“AutoML” 等技术与低门槛、端到端的企业级人工智能PaaS平台“先知”,第四范式帮助众多企业级用户及合作伙伴构建从数据到AI产业落地的闭环,做出更智能、更快速的商业决策。此次上榜,CB Insights对第四范式在过去的一年里技术突破、创新能力、市场潜力等方面做出了综合评估。

刚刚过去的2018年,第四范式从金融、互联网等领域进入到更多垂直化产业中,实现了包括医疗、媒体、零售、政府、能源等在内的多领域落地突破,完成超过2000个AI应用案例。除了继续在金融领域深耕外,以医疗领域为例,第四范式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的“瑞宁知糖”系列项目已经在30多个省市的400多家医院投入使用;在媒体领域,第四范式帮助全球上千家媒体实现基于AI技术的信息流推荐,并取得7日留存翻倍等提升效果;在零售领域,助力国内多家大型商超门店进行销售额预测、仓储分配优化、门店选址等,实现精细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2018年12月,第四范式完成了C轮超10亿元融资,并成为工农中建交等“中国五大行”联合投资的第一家创企。

通过对不同领域AI企业的综合评估,“AI 100” 榜单也反映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本次入榜的100家AI企业覆盖了医疗、电信、半导体、政务、零售、金融、企业AI技术等12个行业,其中企业AI科技成为了上榜企业最多的领域。第四范式与国外的DataRobot、Machinify等多家布局自动化机器学习的企业均入选榜单,印证了企业级AI科技已成为全球AI应用的重要趋势之一。为企业降本增效、辅助决策的企业级AI科技具备更深厚商业应用潜力和市场成长空间,尤其是以自动化人工智能(AutoML)为代表的先进AI技术,让机器学习过程更加自动化,减少企业在AI应用过程中对科学家的依赖,帮助企业工程师及业务人员快速高效地完成AI应用,推动企业AI化转型升级。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