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业绩增长稳健 耐克还将创造多少"不可能"?

2019-02-12 11:04 新浪

摘要

耐克是一家成长型公司,预计到2020年将有更多增长。

虽然耐克报告2018财年的收益大幅下降,但其息税前利润仍高于2017财年。

耐克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债务水平低,营运资金充裕。

耐克公司(NKE)是全球最大的运动鞋类和服装公司。耐克管理良好,债务水平低,营运资金充足。该公司的管理层积极主动,专注于增加收入,同时降低成本。

耐克是运动鞋和服装行业的知名品牌,为公司提供了可观的定价能力。在经济放缓期间,与周期性公司相比,对耐克公司收益的影响应该是适度的。

2018财年的收益大幅下降,但这是由于该财政年度的税收异常高。耐克的息税前利润仍高于2017财年。

该股票价格昂贵,但大多数成长良好的股票都很昂贵。预计耐克将在2020年实现强劲的盈利增长,我认为该股将在长期内实现良好的投资。

财务业绩

耐克公布了截至2018年11月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来自Seeking Alpha和雅虎的数据)。注意:耐克的财政年度从六月开始。

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9.7%,其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在过去五年中,耐克的收入每年增长7.0%。

在2018财年,耐克报告显着收益下降至1.17美元(由于异常高的税收法案),导致五年负盈利增长率。2018年的盈利异常低,耐克的息税前利润仍高于2017财年。息税前利润的增长导致过去五年每年增长5.3%。

股本回报率合理,为13%,利润率(利润与收益比)合理,为6%。

耐克的流动资产超过其流动负债,流动比率为2.1,这意味着该公司拥有充足的营运资金,因此在支付发票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债务比率(对有形资产的负债)为0.63,这意味着耐克有形资产的价值涵盖其负债(有形资产是在清算时可以出售的硬实物资产)。

该公司的账面价值目前为5.53美元,股票价格为82美元。耐克的账面价值为15倍。

分析师的共识预测是2019年收入增长7.9%,2020年增长7.7%。预计2019年盈利增长126%,2020年增长18%。请注意,2018年盈利异常低位税收法案与2019年预测盈利复苏继续其盈利势头。

2019年市盈率为31倍,2020年市盈率为26倍。

耐克公司有着稳健的增长历史(允许其2018年的税收影响收益),其长期债务得到控制。该公司拥有大量的营运资金,财务状况良好; 但耐克的交易量却相当高。

商业模式

耐克是全球领先的运动鞋类和服装公司。几乎全球每个人都熟悉公司的品牌名称。即使从未购买或穿过耐克鞋或服装的非运动员也熟悉这个品牌 - 现在这个品牌的力量处于最佳状态。

强大的品牌名称赋予了耐克定价权。只需走进任何体育用品商店或鞋店,环顾四周 - 一些非常昂贵的运动鞋的定价能力是显而易见的。耐克的高价能力有助于提高其收入。

耐克拥有鞋类和服装行业最有价值的品牌,其品牌价值280亿美元。耐克公司约40%的收入来自美国,其余60%来自全球。耐克拥有16%的市场份额,领先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市场份额为11%。

该公司面临着巨大的竞争(主要来自阿迪达斯),因此公司必须专注于增加收入,同时还要包含成本。虽然它强大的品牌名称肯定有助于耐克在定价能力方面使公司无法承受其桂冠 - 否则耐克可能会看到阿迪达斯(也拥有重要品牌力量)占据头号位置。

耐克积极主动计划新产品。该公司为Air Max 720增加了一个新的Air平台,以促进运动员的进步。另一个新平台是Nike ZoomX泡沫,可提供85%的能量回报。另一款新产品是Nike React Element 87,具有未来主义外观。

我喜欢Nike不断努力改善其产品功能和美学吸引力。消费者非常挑剔,考虑到耐克是一个昂贵的品牌,公司必须确保其产品具有吸引力。这很重要,因为耐克有很多竞争 - 特别是来自阿迪达斯。

耐克也在积极寻找为男士制作瑜伽系列的新市场。这肯定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耐克已完成其研究,已经确定了另一个推动未来收入增长的机会。

耐克也非常关注女性服装市场,并表示公司在这个市场上看到了强劲的势头。我认为这是耐克的明智举措,因为健康和幸福有明显的趋势。在没有性别歧视的情况下,耐克很可能认为女性服装健身市场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可以推动未来的收入增长。对于耐克而言,这将是一个比男性市场更大的市场,因为女性更注重时尚,因此更有可能取代旧服装。

耐克还积极寻求与篮球NBA合作推动其篮球服装的销售。我认为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因为NBA为耐克提供广告。这将有助于降低耐克的广告费用。

我喜欢耐克寻求增加收入或降低成本的方法。

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展其数字系统,计划为期三年,通过购物应用程序产生30%的销售额。他们的计划是全球性的,日本被视为一个关键市场。耐克最近在日本推出了NIKE App,成为排名第一的购物应用程序。

我认为耐克扩大在线购物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因为我当然认为这是耐克等公司未来销售的主要来源。再次向我展示了耐克的积极响应,耐克肯定需要这种方法来保持其领先地位。在线销售产品比在商店销售便宜,从而降低成本。

耐克还在致力于降低成本的新技术。新的Flyknit材料重量轻,适合像袜子一样。该技术可将人工成本降低多达50%,并将材料使用量降低多达20%。

耐克的商业模式并不能免受经济状况的影响。疲软的经济将影响耐克的销售,但我相信,一旦经济复苏,销售增长将会恢复。虽然消费者在经济疲软期间往往避免高价商品,但耐克的产品价值相对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减少对耐克公司收益的任何重大影响。

我喜欢耐克积极主动的事实。该公司管理良好,其管理层专注于增加收入,同时降低成本。在我看来,耐克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其盈利走高(即使经济衰退导致其盈利增长暂时停止)。

股票估值

耐克是一个成长型股票,其历史增长显而易见,收入每年增长7.0%,息税前利润自2014年以来每年增长5.3%.PEG(市盈率除以盈利增长率)是评估耐克等增长股票的合适方法。

使用预测数据的远期年度盈利增长率为2020年的18%。这远远高于其历史EBIT增长率,这表明2020年的预测盈利增长率仍在从2018年受税收影响的盈利下滑中恢复。

适当的增长盈利增长期将包括其五年历史和预测增长。利用2014年至2020年的增长期,每年的盈利增长率为13.2%。这一利率仍然高于其历史汇率,这意味着预测收益预计耐克的利润率将在2020年扩大。

使用每年13.2%的收益增长率,前向PEG为2.0,2020年市盈率为26倍。

正向PEG为2.0意味着耐克的估值过高,当前股价为82美元。人们普遍认为,当股票的远期PEG为1.0时,股票的估值合理,这使得耐克公允价值约为41美元。

耐克的前瞻性PE为26倍,其账面价值为15倍,这使得股票价格有些昂贵。由于投资者乐于为未来的盈利增长付出代价,许多良好的成长型股票都有2.0及更高的PEG。

股票价格目标

作为一个活跃的投资者,我个人想确定一些可能的价格目标。这让我感觉到股票价格在短期内有多高,以及它能多快到达那里。

耐克图表由StockCharts.com提供

上面的股票图表显示,耐克在过去十年中的下降趋势。2015年底股价回落并横盘整理至2017年底,然后在2018年创下新高。

随着耐克跟随大盘指数走势,股价在今年反弹之前回落。

鉴于耐克几乎回升至2018年的高点(在市场反弹的背景下),我预计该股将创出新高(只要市场保持反弹)。

考虑到2018年耐克从65美元上涨到85美元(这是一个20美元的反弹),预计今年再次出现这样的反弹是非常合理的(只要市场反弹)。将这20美元的涨势加到2018年末70美元回调的低位,这将使价格目标达到90美元左右,这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达到。

股价风险

大盘对耐克的股价构成风险。随着2009年开始的牛市,市场指数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些市场指数目前已从今年迄今为止的短期反弹中回落。总是有可能这是熊市的开始,目前的市场反弹只不过是熊市反弹。

如果熊市持稳,我预计耐克的股价会下跌,因为其收益不会受到任何经济疲软的影响。然而,我不认为2016年和2017年的大幅下挫和低点,而股票横盘整理50美元可能会提供支撑。从这个50美元的水平上涨到这个水平的股票价格连续多次上涨。在熊市期间,这个50美元的水平很有可能持有。

从长期来看,只要耐克的盈利增长持续,股价就可能会走高。如果其盈利增长率在未来显着下降,我预计股市将重新评估耐克的价值。

结论

耐克是一家成长型公司,有望从运动鞋和服装市场中获利。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拥有强大的营运资金和良好的债务水平。

管理层积极主动,专注于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虽然耐克拥有强大的品牌名称,并赋予其定价权,但该公司并未免受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与周期性公司相比,其收益的影响应该是适度的)。

耐克报告其2018财年的收益受到异常高额税收法案的影响,但其息税前利润仍高于2017财年。

该股票价格昂贵,但大多数良好的成长股票都很昂贵。耐克预计2020年的盈利增长强劲,我认为该股票将在长期内实现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