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领地集团惠州欠薪风波未了:支付170万被指杯水车薪

2019-02-12 10:1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领地集团惠州欠薪风波未了:支付170万被指杯水车薪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记者 张海蛟)  据惠州电视台近日报道,惠州领地兰台府项目示范区园林景观工程施工工人仍有无法领到工资的情况。

2月1日,惠州电视台发表题为《惠州:工人聚集领地兰台府讨工资,开发商称依合同付款没有欠薪》的报道称,1月3日,惠州电视台报道了小金口领地兰台府欠农民工工资,几天之后,惠州领地兰台府开发商向兰台府展示区承建方广东如春园林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春公司”)支付了170多万元,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但如春公司认为这170万元对于支付全部工资来说,依旧是杯水车薪。

上述报道指出,1月25号下午,小金口领地兰台府楼盘的大门口来了不少讨薪工人,他们表示,“截止目前仍然无法领到工资”。其中一位工人王老伯称,“工资只发了一点,还欠我一万来块钱”。王老伯强调,“年龄大了不能再来干活了。”

如春公司唐女士表示,“兰台府的展示区是如春公司承接承建,总合同额是1145万,还有258万的签证,加起来相当于1400万,开发商到目前为止总共付了495万给如春公司,还不到30%。从11月9号完工到现在已经是差不多80天,工程款还没有全额拿到。”

“惠州领地兰台府开发商给了170万,实际上的工资是近400万。当时如春公司是把公司诉求和工人所有的需求工资全部报上去了,但是开发商没有跟我们确认,然后就直接砍下来做成170万发过来,相当于安抚一下工人情绪。”唐女士称。

惠州兰台府项目工程负责人杨乐琴表示,“与如春公司在工程量方面存在较大出入,导致对需要支付的款项有较大的争议。目前工程量核定还没有非常准确,大概可能是六七百万。”

“按照六七百万的工程量计算,开发商也是按合同足额支付了工程进度款的,工人工资应该由如春公司发放,剩下部分,则需要如春公司把存在瑕疵的工程整改完成,按规定验收以后才能支付。”杨乐琴称。

杨乐琴强调,“对有争议的部分,如春公司要配合提供所有的合同过程当中的竣工资料,包括结算资料提供完之后,把如春公司结算书报上来,大家去核定这个产值,核定出这个产值之后,可以全额按合同付款。”

领地兰台府是领地集团在惠州推出的首个项目。2017年11月,领地集团以超过12.5亿元的投资金额,拿下惠州市小金口地块,创下惠州单宗地块最高成交价。规划显示,领地兰台府用地面积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

2018年5月10日,领地集团惠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朝和和领地集团大湾区营销副总经理黄志强共同参加了惠州领地兰台府案名发布会,发布会上领地惠州项目案名正式公布为“领地兰台府”。

领地集团近期频现安全事故。2018年12月17日、今年1月6日,领地集团四川乐山、雅安两地兰台府项目分别发生事故,共计死亡3人。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领地集团官网所留电话,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