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流浪地球》票房大卖投资方频刷进账

2019-02-12 09:3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流浪地球》票房大卖投资方频刷进账

作为今年最受追捧的春节档电影,截至2月11日21点,被誉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片”《流浪地球》的综合票房收入已超过23亿元。票房数据一路猛涨,上市公司投资方纷纷于新年A股开市首日收盘后宣布收益颇丰。

多家A股公司获益

2月11日晚间,《流浪地球》的主导投资方和出品方中国电影预计,截至2月10日,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为9500万元至1.05亿元。鉴于影片还在上映中,相关收益将随着票房增加而相应增长。

投资一部影片收益近亿元,这相当于中国电影2017年全年收入11.3亿元的9%。加上年前中国电影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5%到60%,两项利好叠加之下,新年开盘首日,中国电影股价毫无悬念地大涨,盘中一度涨逾5%。

此外,A股上市公司中《流浪地球》的投资方还有北京文化、上海电影等。北京文化2月11日晚间称,来源于《流浪地球》的收益约为7300万元~8300万元。上海电影公告,《流浪地球》的票房收入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截至2月10日,公司来自该影片的综合收益暂为120万元至160万元。文投控股称,投资《流浪地球》的收益约为100万元。

北京文化连续成功押宝

北京文化近两年投资了不少精品电影而颇受关注。2月11日A股新年开门,北京文化随即一字涨停。而在《流浪地球》春节档公映前夕,北京文化在1月份涨幅超过20%。

除《流浪地球》外,北京文化近两年连续成功押宝了多家票房大丰收的影片,包括《战狼2》、《我不是药神》等。去年《我不是药神》大卖时,北京文化的股价也曾连续涨停,在2018年7月3日至7月9日5个交易日中,累计涨幅接近40%,振幅超过55%,北京文化总市值一度突破百亿元。

据猫眼预测,《流浪地球》的票房收入预计将超过50亿元,有望挑战《战狼2》国内电影史上最高票房地位。

投资《战狼2》时,单部影片为北京文化2017年带来3亿元收入,是其当年全年总收入的20%。而去年《我不是药神》上映第4日时票房收入13亿元,北京文化称获得的票房收益约为7000万元。

2月11日晚间,北京文化公告称,截至2月10日,公司来源于《流浪地球》的收益约为7300万元~8300万元。

连续成功押宝电影的背后,是北京文化在影视项目方面储备丰富。据该公司2018年三季报披露,目前公司储备电影项目超过20部,其中2019年预计发行7部,另有电视剧、网剧项目储备项目超过20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陈丽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