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红黄蓝更名 收购海外标的欲转型

2019-02-11 11:02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红黄蓝更名 收购海外标的欲转型

红黄蓝教育(NYSE:RYB)于2月9日发布公告称,已经达成对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私立儿童教育集团70%股权的最终收购协议,收购价格为1.25亿元。并即将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目前尚未公布对应的中文名称。

红黄蓝创始人史燕来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收购之后,新加坡、北京两地公司将在国际化双语课程、教育管理上展开更多合作。同时,红黄蓝在公告中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公司名反映出自身教育平台的定位,并希望更名能够为今后的品牌、产品扩张服务。目前,红黄蓝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更名,并上报公司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据悉,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及其前身创建于1998年,目前拥有近1300家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为0-6岁婴幼儿和家庭提供学前教育指导与服务。2017年9月,红黄蓝教育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截至目前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以幼儿园运营为主业的早教公司。

此前受虐童事件、学前教育新规的影响,红黄蓝的股价与市值曾一度大跌。幼儿园作为红黄蓝的主要资产,如今也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据红黄蓝教育在2018年11月底发布的2018年Q3财报显示,其净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5.7%至3530万美元,净亏损4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60万美元。前9个月红黄蓝净亏损23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690万美元净利润。公告称,营收下降原因在于特许经营收入减少导致直营幼儿园特许经营计划暂停,即加盟园的暂停。

相较于2018年底的学前教育新规遏制民办园的过度逐利行为,2019年1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小区配套园不得营利,应交予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园,则意味着民办园的发展受到市场排挤,民办园生存空间越发狭窄。有业内专家指出,红黄蓝此次转向海外市场,似乎已释放出未来将通过战略收购或投资,在幼儿教育产业链上寻求新的市场机会,以探索更多的业务边界的信号。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