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交所发函问东方金钰易主事项 接盘方中国蓝田身份受关注

2019-02-11 10:41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上交所发函问东方金钰易主事项 接盘方中国蓝田身份受关注

中国网财经2月11日讯 上交所昨日晚间对东方金钰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对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等相关事项作出说明。

东方金钰曾于2019年2月2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的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蓝田总公司。

资料显示,中国蓝田总公司为农业部主管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法人代表为瞿兆玉。上交所要求东方金钰补充披露,中国蓝田实际控制人和股东的构成情况,并提供有效的工商登记证明文件;中国蓝田为“农业部主管的全民所有制企业”的具体含义,目前中国蓝田与农业农村部的关系;中国蓝田本次股权收购是否需要取得相关国资及主管部门批准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有媒体对中国蓝田的身份提出质疑,称“采访农业农村部官员,对方表示农业部与蓝田并无关系”。不过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国蓝田由农业部100%持股;中国蓝田官网资料也称,“公司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中央大型企业,是农业部投资的直属单位”。

上交所还在问询函中提到,东方金钰需说明收购中国蓝田的决策程序;瞿兆玉与中国蓝田总公司和已退市公司蓝田股份的关系,其是否存在被列为失信人或其他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中国蓝田是否存在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中国蓝田承诺全力支持东方金钰继续推进债务司法重整,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现金资金周转,为新取得金融机构授信提供担保增信等措施。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东方金钰及其实际控制人赵宁及中国蓝田明确说明,中国蓝田目前财务状况和主要经营数据,此次股权收购及拟承担兴龙实业债务的具体资金来源;中国蓝田为公司提供现金支持和担保增信的具体资金来源,是否具备相应的承诺履行能力。

此外,上交所还表示,东方金钰、实际控制人赵宁以及中国蓝田需核实说明此次股权转让的筹划过程、关键时间点,并提供涉及此次交易的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供交易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