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早新闻丨猪年A股能否迎“开门红”?节后首周上涨概率超八成;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逾58亿,已超过去年

2019-02-11 08:4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早新闻丨猪年A股能否迎“开门红”?节后首周上涨概率超八成;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逾58亿,已超过去年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宏观

【地方债提前开闸:首月发债规模超4000亿 重点投基建】

由于今年1.39万亿元的地方债额度提前下达地方,据统计,1月份24个省市累计发行了约4180亿元地方债,而往年1月这一数字为零。随着2月11日新年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开始,2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将延续1月火爆的行情,为地方政府重大项目、民生保障等工程筹资,补基建“短板”稳投资。(一财)

【春运结构渐变,民航发送旅客数量增长最快】

公开数据显示,春运前二十日(1月21日至2月9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3.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79%。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86亿人次,增长8.09%;民航发送旅客3543.18万人次,增长10.25%。春运期间,多个城市机场的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居高不下,甚至创下新高。(上证报)

【经参头版:中国经济仍将行稳致远】

已有诸多迹象表明,眼下全球经济将共振趋弱,全球政策也将共振趋松。具体到中国,鉴于后续政策将凸显逆周期思维和底线思维,农历新年中国经济大概率会延续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态势,总体上仍将行稳致远、不会失速下行。

【多地综合施策 力促楼市平稳发展】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报告显示,从春节前一周开始,多地推盘节奏放缓,楼市整体成交正常回落。其中,返乡置业明显降温,购房者愈加理性。从地方来看,多地政府制定编制实施住房发展规划,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经济参考报)

【文旅部:春节假期旅游收入5139亿元,接待4.15亿人次】

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惠民大礼包频频发放 春节消费“开门红”】

春节前夕,十余个部委相继出台促消费行动方案,不少地方也陆续送出惠民大礼包。记者了解到,央地还在联合部署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其中瞄准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重庆、西安、海南、上海等地都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北京、南京、成都等11地也将重金打造高品位、国际化步行街,并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年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经济参考报)

【非法买卖外汇认定标准明确,违法所得超10万元属于情节严重】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非法买卖外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根据解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非法经营行为“情节严重”:(一)非法经营数额在五百万元以上的;(二)违法所得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非法经营行为“情节特别严重”:(一)非法经营数额在二千五百万元以上的;(二)违法所得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新华网)

公司

【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逾58亿已超过去年】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4点,2019年春节档(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票房已经累计超过58亿元,超过去年57.51亿元。其中《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超过20亿元。(界面)

【1月楼市低迷开局 龙头房企销售额腰斩】

2019年,房企首月成绩单陆续公布,但市场主题仍是“低迷”。百强房企销售延续去年三季度以来的放缓趋势,市场表现继续下行。据克而瑞数据,在过去一个月,超3成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同比下滑。其中,13家房企权益销售金额降幅超30%,22家房企降幅在30%以内。虽然目前房企在售项目个数相比去年大幅提升,但整体销售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一财)

【猪年首张监管罚单:章建平家族违规增持海利生物遭罚】

2月10日,海利生物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这张监管罚单开给了三位牛散: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1月1日,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继续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了海利生物股票34582315股,占海利生物总股本的5.37%。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决定对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券商中国)

【ST康得新:将按期兑付“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及利息】ST康得新10日晚间公告披露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称,公司争取于2019年3月31日前偿付超短期融资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应付本息,同意追加公司实控人钟玉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此外,公司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及利息;公司正在积极的筹集资金化解目前流动性风险,并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尽力提供增信措施。

【瑞银大幅调整1万名员工薪酬 行政员工不再获得可变奖金】瑞银对其1万名员工的薪酬政策进行了全面改革,以减少奖金的不确定性,并削减经理们在分配奖金上花费的时间。该行周日证实,在该行“企业中心”工作的员工(包括人力资源、营销和通信员工)将不再获得可变奖金。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将获得固定的年度奖金,大约相当于他们月薪的一半。收入在5万至10万瑞士法郎之间的员工将受到这一变化的影响。一些员工还将获得更高的固定工资,以确保他们的整体薪酬不会因新政策而下降。(新浪财经)

市场

【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已达662亿元 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势头明显】

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的势头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短短23个交易日中,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净流入资金已经达到了367.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则达到了294.6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达到662.35亿元。从成交情况来看,23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和深股通有20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从历史数据来看,沪股通2019年1月份的净买入规模,仅次于刚开通时的2014年11月;深股通则创下了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经济参考报)

【资金面平稳利好股市债市】

春节过后,2月份对流动性造成干扰的主要因素为流动性工具到期和地方债发行,但假期后现金回流对流动性形成补充,市场流动性大概率继续保持合理充裕水平,2月份流动性环境将有利于股债市场表现。从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情况来看,2月份资金到期量较大且主要集中在假期后第一周到期。截至目前,假期后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总量约11635亿元,短期内对流动性的扰动不容忽视。(中证报)

【中证报头版:万物生长,A股迎春】

一些投资者看好上半年行情的理由,一是上市公司“业绩雷”“商誉雷”已在1月底集中爆发。二是部分上市公司在商誉减值计提后,一季报业绩有望大幅改善。三是外资抄底正在进行中。

【猪年A股能否迎“开门红”?节后首周上涨概率超八成】

猪年A股市场能否迎来开门红?梳理近15年来的历史数据可见,沪指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7次、下跌8次,上涨概率为46.67%。然而从更长时段来看,春节后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升至86.67%,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0%,2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6.67%。从2019年节前的A股市场来看,回温迹象明显。2019年1月沪指累计上涨3.64%。在节前10个交易日里,沪指围绕2600点一路震荡上扬,整体上涨0.86%,振幅达2.71%。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尤其给力,沪指收盘大涨1.30%攻上2600点。(中新经纬)

国际

【专家料明年英国衰退几率升至30% 为2016年末以来最高】

彭博进行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英国在12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接近三分之一。调查显示,英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的概率升至30%,为2016年末以来最高水平,高于一个月前的25%。共有10位经济学家参与了此次调查。这个预期几率在2018年全年不曾超过20%。(新浪财经)

【美国政府又要“关门”?边境安全问题两党谈崩】

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就“美墨边境墙”经费问题等一系列边境安全问题举行的谈判破裂,目前双方已经停止沟通。美媒指出,如果这次两党没有任何协议通过,9个联邦机构以及一些相关部门将会从周五(16日)起再次关闭。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福克斯新闻网消息,目前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维护边境安全所需的具体拨款数目,包括管控移民的费用以及修墙经费问题。(海外网)

【德国机构:“硬脱欧”或危及德国逾10万就业岗位】

德国权威研究机构哈勒莱布尼兹经济研究所(IWH)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被称为“硬脱欧”的英国无协议“脱欧”假如最终成为现实,则德国国内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威胁(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