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无锡营造祥和氛围传递工行温度

2019-02-09 15:14 长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商银行无锡营造祥和氛围传递工行温度

春节将至,无锡工行全力营造祥和喜庆、整洁舒适的网点服务环境,创造良好的客户体验。同时,针对特殊人群的金融需求主动走出去,广泛深入学校、社区、交通枢纽提供金融服务咨询。新春将至,该行利用最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广大客户守护钱袋,保障市民平安过年。

春节前夕无锡工行营造网点祥和喜庆服务环境图

金融宣传进校园:有效打压恶性校园贷

近年来,金融犯罪分子将罪恶的目光投向校园,肮脏的黑手开始伸向涉世未深的学子。针对这一情况,无锡工行积极响应金融监管部门的号召,走进江南大学、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育才中学、广丰中学等,对学生进行了多场次防范“非法校园贷”、防金融诈骗、保护银行账户隐私及反洗钱知识宣传,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洗钱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何为反洗钱,如何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

据了解,为了有效打压恶性“校园贷”,无锡工行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消费特点、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不断推出正规、高效、便捷的校园信贷服务,引导并培养大学生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和信用观念。目前已面向在校大学生推出了专属信用卡产品,旨在通过正规金融支付产品,向大学生传递信用价值、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此外,无锡工行还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大学生信用卡的宣传推广工作,不仅免收卡片年费,还具有线上/线下支付、积分、转账、账单管理等安全便捷的信用卡金融功能,由工行和其合作伙伴提供的购物、美食、留学等诸多优惠福利,全方位满足了大学生的金融消费需求。

加强风控筑防线:保卫人民群众血汗钱

新年前后,无锡工行辖内各网点加紧行动,走进社区、企业、商场进行宣讲,向客户、商户揭示非法集资等行为违法犯罪的本质,介绍防范第三方扫码付款诈骗及虚假二维码诈骗的方法,提醒大众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2018年,该行通过自主研发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成功堵截电信诈骗653笔,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1763万元。

无锡工行各网点在春节前夕都积极行动进行广泛的营造祥和氛围金融安全宣传图

据专业人士介绍,针对近年来变化多端的电信诈骗,工行自主开发了“工银融安e信”产品。该产品是基于外部欺险信息系统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可及时满足金融同业及企业客户风险防控需求。它实现了对涉案账户的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网点、ATM、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时自动预警,大幅度降低了电信诈骗得逞的概率。目前,无锡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APP,就可以在“发现”栏目中找到并免费使用公益版“工银融安e信”。

志愿服务进车站:为春运旅客温暖归途

春运至,乡情浓。有温度的回家路,离不开“春运人”的默默付出。连日来,以“您身边的银行”为服务口号的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吹响了服务春运的号角,为广大旅客送上爱心早餐,让他们带“福”回家。据了解,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超过30亿人次,加之气候寒冷、天气多变,学生流、探亲流和物流集中,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成为最拥堵的区域,无锡客运总站也迎来了首个客运高峰。为了给在锡务工、青年学子和特殊困难群体顺利返乡提供便利及保障,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为旅客提供各种帮助:耐心地解答疑问,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上车,让每一名旅客体验平安、有序、温馨的美好出行,以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诠释着工行人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

春运首日,无锡工行为返乡的旅客送上爱心早餐图

无锡工行的书法达人们也来到现场助兴,挥豪泼墨创作出的一幅幅对联和“福”字,受到了广大旅客热烈欢迎。拿到对联的旅客们纷纷夸赞,笑得合不拢嘴;专门订制的1000份爱心早点不仅分发给了旅客,坚守在岗位上的客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们也同样感受到了来自无锡工行的关怀和慰问;工行志愿者们也不忘本职工作,对返乡旅客进行反金融诈骗宣传和安全提醒,让他们提高警惕,保住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工商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的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发挥活力与智慧,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凭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忱,服务社会,传递工行温度。(锡闻宣丁力)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