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首席专家郭启勇教授: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与培养

2019-02-09 12:0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望海首席专家郭启勇教授: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与培养

金猪送福,新年望海喜事多。郭启勇教授正式加盟东软望海,成为望海首席专家。郭教授的履历尽是辉煌与荣誉:曾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历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放射科主任、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院长,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培养博士后3名,博士72名,研究生108名,获得中国医院优秀院长、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在郭教授的带领下,成为国内在医院管理和信息化领域的标杆和示范单位。

在望海新春年会上,郭教授结合行业及自身经历为望海同仁们进行了《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与培养》主题演讲,他提及,为企业所用的人才才是人才,复合型人才应具备良好的品格,并在博学广识的基础上,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些领域有所专长,要讲效率,讲方法,洞察力强,吃苦耐劳,有创造性思维。

郭教授指出,工作中成长是真正的成功之路,企业所需的人才更是需要有技术有专业知识,才能适应市场发展,经济进步;具有一项专业技能,并在另外领域有特长的复合型人才更是市场上最缺乏,而企业又求之若渴的人才类型。市场调查显示,各行业各地区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强烈,企业偏爱复合型人才,而且“钱景”喜人。复合型人才的形成需要有强大的自我学习能力,创新的归纳总结能力,有效的工作适应能力,不断追求创新的能力及良好的生活习惯。

复合型人才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可以通过自我学习、提高、实践,实现复合型人才成长,企业更应主动投入培养复合型人才,通过广培、专培和精培,实现企业价值型复合人才培养。作为望海首席专家,郭教授展望未来指出:望海作为医院精益运营及大数据服务商,同时具备成为医院管理咨询提供商的有利条件,转型或者业务拓展更加需要具有计算机、医疗、运营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初心不变、近16年行业深耕与沉淀、专业精深的行业知识积累、持续不断的技术应用革新,成就今日之望海。郭启勇教授重磅加盟东软望海后,将利用其在医院精益运营管理方面的深厚造诣和经验,为望海在医疗行业管理咨询、研发和运营,医疗健康大数据的设计、规划及场景应用开发等多方面起到重要指导和强大的推动作用。

未来,东软望海也将继续汇聚四海之才,与全国医疗机构专家、学者一起站在时代和行业的前沿,结合实践研究成果,引领行业向前发展,打造共赢生态。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