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个经典影视片段戏说A股一年奇葩事 看完笑哭了...

2019-02-03 10:04 央视财经

来源标题:10个经典影视片段戏说A股一年奇葩事 看完笑哭了...

2018年春节之后的A股震荡走低,医药、影视、教育、游戏等多个行业接连飞出“黑天鹅”。

上市公司和管理层花样百出,今天我们用若干影视片段来回顾,2018年A股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奇葩事儿。

农历新年在即,A股市场依然余震不断,重磅业绩地雷相继引爆。

△电影画面△电影画面

最近,天神娱乐(3.970, -0.29, -6.81%)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8年净亏损73亿元至78亿元。

有意思的是,天神娱乐的市值只有40亿元,而计提商誉减值就达到49亿元,成功坐上A股“亏损王”的宝座

说起过去一年的扭亏创意,电广传媒(6.030, 0.31, 5.42%)的新套路算是让投资者们开了眼界,见过卖房卖地卖股权的,你可见过卖收藏画的?

由于公司2017年亏损,2018年前三季度又亏损了将近一亿元,为了避免被“ST”,电广传媒在年底放了个大招:

将前期拍卖失败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转手以2亿多元的价格出售给自己的大股东。如意算盘虽然打得好,但始料未及的是,市场对这样的创意并不认可,在多方质疑下,电广传媒宣布终止此次出售,随后预告2018年实现净利润或将超过7000万元。

△电影片段:我少读书,你不要骗我△电影片段:我少读书,你不要骗我

同样有创新精神的还有养猪大户雏鹰农牧(1.470, 0.04, 2.80%),2018年以来债券违约事件频发,而到期没钱还本付息的雏鹰农牧开创了“用猪肉偿还”债权人的先河

2018年11月,雏鹰农牧公告称公司累计逾期债务金额已经超过9亿元。为了缓解目前现金流紧张的局面,公司计划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

△影视片段

股市承压下行,其实煎熬的不仅仅是股民,不少上市公司同样吃了炒股的亏。

上海莱士(6.200, 0.38, 6.53%),征战A股“大出血”。

公司中报数据显示,在主业向好的情况下竟然亏损8.47亿元,原因是炒股亏损了13.78亿元。

△电影片段:买股票都得保守点,那几只冒绿光的,通通买进,再不买就买不着了△电影片段:买股票都得保守点,那几只冒绿光的,通通买进,再不买就买不着了

再说一家公司,春兴精工(5.900, 0.02, 0.34%),前董事长因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罚款25万元,并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虽说是内幕交易,亏损额依然高达近2800万元,这炒股技术也是没谁了。

这是在吐血提醒:以后炒股坚决不要听内幕消息啊。这是在吐血提醒:以后炒股坚决不要听内幕消息啊。

2018年的奇葩董秘也不少。

千山药机(3.110, 0.09, 2.98%)(维权)在2018年三季报披露的提示性公告中宣称:公司董秘作为非会计专业人士,不能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既然如此,那发公告的目的在于……学术探讨?

△电影片段

不过,像这样诚恳的董秘也不多见,剑桥科技(22.520, 0.86, 3.97%)董秘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时一开心吹起了牛,说公司的室内5G基站已开始大批量发货。话音刚落,公司股价直线涨停,当日总市值增加了2.86亿元。

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公司在晚间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的小基站暂时尚未应用在5G网络中。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大型打脸现场?

这一年里还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失联或者是被抓后被迫辞职,比如斯太尔(2.580, 0.07, 2.79%)的新董事长李晓振上任不足一月就失联了,公司对此反应十分淡定,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不知道,不清楚,也没影响。

△电影片段:你态度好点哈,有点太不尊重人了。现在是哪个在掌握局势?!△电影片段:你态度好点哈,有点太不尊重人了。现在是哪个在掌握局势?!

更郁闷的要数盈方微(3.090, 0.05, 1.64%)(维权)董事长陈志成,陈志成由于涉嫌票据诈骗罪被逮捕,而就在公司公告董事长辞去职务的当天,盈方微尾盘封上涨停,似乎是在“庆祝”董事长下课。

△电影片段:本来我就挺闹心的,完了你们还合伙欺负人。△电影片段:本来我就挺闹心的,完了你们还合伙欺负人。

2019年,我们依然不忘初心,怀揣财富梦,搜寻价值股,总觉得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天道轮回周而复始,熬过熊市寒冬,牛市的春天还会远吗?

△电影片段:多大个事儿嘛,吓唬谁嘛,不就是时间问题吗?莫生气,躺起!△电影片段:多大个事儿嘛,吓唬谁嘛,不就是时间问题吗?莫生气,躺起!

你觉得贴切吗?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