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节期间消费者如遇餐厅提“最低消费”可举报

2019-02-02 15:02 新京报

来源标题:春节期间消费者如遇餐厅提“最低消费”可举报

可拨打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12315和商务举报投诉热线12312。

记者今天(2月2日)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日前发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餐饮优质服务保障工作的倡议书》,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期间,遇有餐饮企业提出最低消费和违反有关条款规定的,可拨打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12315和全市商务举报投诉热线12312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进行查处。

倡议书还提出,目前,部分企业为了解决春节期间消费者用餐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针对春节期间消费习惯,在年夜饭中推出不同形式的套餐,主要是为了解决节日期间企业员工返乡过年较多、用工紧张、食材备料不便等困难。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家庭聚会、走亲访友等就餐需求,希望广大餐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诚信经营,认真贯彻执行《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设置最低消费,倡导光盘行动,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消费;针对消费需求,加大供应的同时,保障菜品质量;关心照顾好餐厅服务人员和后厨人员,为广大职工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做好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好服务工作,做到耐心讲解、零投诉、零事故,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餐饮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