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脸书一款APP涉嫌“窥探”用户隐私 苹果立即下架

2019-02-02 09:33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脸书一款APP涉嫌“窥探”用户隐私 苹果立即下架

脸书一款APP涉嫌“窥探”用户隐私 苹果立即下架

苹果近日下架了脸书的“研究”(Research)应用程序,称其收集用户隐私的行为违反苹果公司的隐私协议。

据“今日俄罗斯”(RT)31日报道,苹果公司本周早时从其内部的“企业开发计划”中屏蔽了脸书的“研究”应用程序。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脸书“明显违反”了苹果公司的隐私协议,因为该程序的目的完全是为了向内部提供消费者隐私,而并非将信息提供给消费者。

RT称,脸书2016年发布了该应用程序,年龄在13岁至35岁的用户将此程序安装在其个人手机上后,可以每月得到20美元的报酬,然后该应用程序将允许脸书访问各种个人信息。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脸书公司到底在监控何种数据,但一经安装后,脸书公司可以通过该程序“几乎无限制地访问”用户的手机。

然而RT表示,脸书公司却否认曾“窥探”过用户的手机。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所有下载该程序的用户“都经过清晰的程序,获得了用户的许可,并且向参与用户支付了报酬”。发言人还表示,“只有不到5%的用户是青少年”。

在苹果屏蔽了脸书的这一应用程序后,脸书公司决定取消该程序的iOS版本,但在安卓系统上仍可使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