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财报“点名”,惠氏新零售成绩亮眼

2019-02-01 11:05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财报“点名”,惠氏新零售成绩亮眼

20192月1日,中国上海-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眼下市场环境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阿里依旧取得了收入、利润、以及用户的强增长,其中,惠氏营养品凭借86%的站内交易额增长在财报中被作为“逆势增长”的典型加以体现,也成为这次阿里财报中唯一出现的母婴类品牌。

阿里巴巴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在过去不久的2018双11中,惠氏营养品再次坐稳全网母婴奶粉品类交易额第一的位置,品牌天猫旗舰店仅用了78分钟就突破了1亿销售额。并且,在新零售趋势下,惠氏营养品大力主张线上线下相互拉动的策略,双11除了线上渠道以外,线下还联合了5000多家门店进行联动共振,正因此,去年双11线上的“火热”并未导致线下疲软,渠道相互带动下,线下零售商业绩同期内也实现了46-60%的增长。这些骄人的战绩,自然离不开旗下产品的杰出品质和口碑,但也和惠氏营养品联合天猫等渠道合作伙伴面对新零售所做的各种深入探索密切相关。

2018双11惠氏团队在阿里巴巴

天猫是惠氏营养品近年来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共同探索新的体验场景上做了非常多尝试,智能母婴室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天猫和惠氏旗下高端孕产妇奶粉品牌启韵共同打造了26间智能母婴室。除了在公共区域内给妈妈们提供一个可以放心照顾宝宝的便利环境,母婴室内还设有阿里提供的在线购物系统“云货架”,供妈妈们浏览选择。2019年,惠氏还将继续加码,与天猫一同新建和升级近千家这样的智能母婴室。

“启爱空间”移动智能母婴室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与天猫母婴总经理锕度共同出席“启爱空间升级”启动仪式

去年惠氏营养品也曾联合天猫和孩子王联合开拓家庭场景,发布了母婴行业内首个移动智能母乳喂养专家,借助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领先技术,将惠氏营养品所拥有的几大育儿知识IP,尤其是“母乳研究院”,覆盖到超过500万的天猫精灵用户,通过天猫精灵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收听、了解与育儿有关的百科知识和课程。早先,惠氏也率先尝试了天猫针对传统商超百货数字转型所推出的iPromoter智能导购服务。

启赋与天猫精灵内容共创发布会

启赋与天猫精灵近景展示

消费体验的创新以外,天猫也深深认同惠氏营养品一直坚持的“向母乳致敬”的理念,双方在普及母乳知识,提升母乳喂养意识上也多次携手。2018年4月,启韵就曾携手天猫超级品类日点亮上海地标建筑花旗大厦,呼吁大家共同向辛苦的夜奶妈妈们致敬。上个月,启韵又同天猫发起“启爱升级合作”项目,计划共同建设并优化公共场所母婴休息环境。

“向母乳致敬” 亮灯仪式及“深夜音乐会”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