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有望引3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2019-02-01 10:3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有望引3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1月31日,彭博公司正式确认将于今年4月起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将有363只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完全纳入后,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在该指数占比将达到6.03%,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计价之后的第四大货币债券。较多机构预计,到2021年,将有3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86万亿元,其中国际投资者持债规模近1.8万亿元,同比增长46%。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的体现,将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中国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彭博将中国债券纳入其相关指数意味着中国债券对外开放的影响力提升了一步,意味着国外投资者将会把中国债券纳入投资组合的篮子里,进而提升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化水平。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在去年年初彭博就宣布将把中国的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但在中美贸易谈判时宣布确认,对中国资本市场无疑是个重大利好。这说明美国及西方金融业对中国经济的认可,对中国信用的认可。这意味着将有大量国际资金将会购买中国债券。

赵亚赟表示,近年来中国的股票、债券等各类证券不断被纳入国际指数,而且速度越来越快,给中国证券的配比也越来越高,我们认为中国证券会继续被纳入各大国际指数。对国内市场和投资者当然是重大利好,而且境外投资者以大机构为主,投资更理性,更注重价值投资和风险控制,这对提高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水平和导向都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苏诗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