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风科技拟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

2019-02-01 09:0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东风科技拟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零部件业务板块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东风科技(600081)1月31日晚间公告,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简称“零部件集团”)。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6.76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不超5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的零部件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旗下业务的整体上市。根据相关规定,东风科技将于2019年2月1日开市起复牌。

东风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零部件集团的零部件业务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零部件集团将实现旗下业务的整体上市,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团,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东风科技为存续方,将承继及承接零部件集团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募集配套资金方面,东风科技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5亿元配套资金,用于乘用车铝合金轮毂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交易方式不涉及现金支付。东风科技通过向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和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方实业”)作价6.73元/股合计发行6.95亿股,支付全部对价。其中,向东风有限支付46.72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为6.95亿股;向南方实业支付0.05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为69.49万股。

零部件集团是东风公司旗下成立相对较早的业务板块,前身是东风公司零部件管理部,2003年被划入东风有限。目前,东风有限对东风零部件集团持股99.9%,是后者的控股股东。东风零部件集团剩下的0.1%股权属于南方实业。南方实业同样属于东风公司体系内,东风有限对南方实业持股95%,是南方实业的控股股东。

截至2018年10月31日,零部件集团总资产139.8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5.31亿元;2018年1月到10月,零部件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6.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

东风科技表示,通过本次交易,零部件集团的零部件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能够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加快业务发展。同时,上市公司将集聚零部件集团全部资源,推动公司业务体系与产品结构优化,发挥企业的规模效应及业务协同效应。

让零部件集团实现资产证劵化是本次吸收合并的主因。

2018年8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实施国有企业改革“双百行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康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