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飞马国际收关注函:预亏17亿 股权质押爆雷遭强平

2019-01-31 15:5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飞马国际收关注函:预亏17亿 股权质押爆雷遭强平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消息,飞马国际(2.410, -0.22, -8.37%)今日晚间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经营业绩出现下滑修正业绩的具体预计影响金额,并说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等的区间及合理性。

2019 年 1 月 30 日,飞马国际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将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 1529.89 万元至 13768.99 万元向下修正为亏损 17.5 亿元至 19.5 亿元。修正原因包括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准备、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预付款项坏账准备以及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因2018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下滑修正业绩的具体预计影响金额,以及你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准备、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预付款项坏账准备的具体金额区间范围、较原预计计提减值金额的修正情况、依据及计提金额的合理性。并说明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准备、坏账准 备等对当期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具体决策过程,公司知悉业绩修正的时点以及你公司在《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 2018 年全年业绩的预计是否谨慎、业绩修正是否及时。

近一年来,遭遇重组流产的飞马国际股价跌跌不休,已经由2018年初的12多块跌到如今的2块多。近日,飞马国际控股股东飞马投资所持部分质押股份因跌破平仓线被“强平”,这也是公司半年来第三次遭到“强平”。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