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理财基金、股票、黄金成主流

2019-01-30 09:1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终奖理财基金、股票、黄金成主流

距离2019年春节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了,哪个行业的年终奖最高?有了年终奖打算怎么花?近日,京东金融发起一项面向23万人群投放、近2万有效用户参与的《京东财富2018年年终奖大数据调查》(以下简称“京东财富年终奖大数据”),报告显示,有68%的用户获得年终奖,其中58.56%的用户年终奖在1万元以下,而来自IT/电子行业的上班族,拿到50万元以上的年终奖行业占比最高。

根据京东财富年终奖大数据显示,2018年,有68%的用户获得了年终奖。同时也有超过24.4%的用户与年终奖失之交臂。还有7.82%的上班族表示,“从来没有拿过年终奖”。

京东财富年终奖大数据指出,与2017年相比,有29.07%的上班族年终奖收入增加了5%-20%以上,没有变化的为56.49%,减少的为14.42%。

在年终奖金额方面,上班族年终奖金额普遍在1万元以下,占比高达58.56%。1万-3万元的占比25.88%;3万-7万元用户占比9.75%。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年终奖超过7万元的上班族,占比为5.82%。

根据京东财富年终奖大数据显示,2018年年终奖增幅超过20%的行业,三甲分别为IT/电子、能源和汽车行业,拿到的年终奖金额在所有行业中最高。

辛苦了一年,不少企业员工拿到了丰厚的年终奖,那么这笔钱该如何打理呢?对此,有专家建议,企业发放的年终奖,除了可以消费购物之外,可以适当做一下投资理财。比如,京东小金卡余额自动理财,以及近期收益在6%左右的爆款理财产品“京东小金存”中短债基金等产品,既能保值,又可获得一定的稳健收益。

根据京东财富年终奖大数据显示,超过48.94%的用户将利用年终奖进行投资理财。基金、股票、黄金等成为了用户投资理财首选,其中,85.93%的用户投资基金,22.226%的用户投资股票,18.49%的用户投资黄金。

货币基金成为利润贡献之王,并成为安全、稳健理财的“代名词”。这也让京东小金卡、京东小金库等“宝宝”类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几乎成为每个用户的标配,超过99%的用户均会持有。除了货币基金“常青藤”之外,最近中短债基金迎来一波行情,成为2018年投资市场中的一匹投资“黑马”。目前,用户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京东金融等三方平台购买如京东小金存、建信纯债、中欧短债等债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