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范冰冰卸任核心公司法人 持股公司曾被列为“老赖”

2019-01-30 14:2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范冰冰卸任核心公司法人 持股公司曾被列为“老赖”

■本报记者 陈 炜

自去年10月份针对“阴阳合同“一事更新“致歉信”后,范冰冰行为异常低调。在其演艺事业基本停滞的状态下,日前,其在资本层面作出了一定调整。

记者从企查查平台了解到,目前,范冰冰已正式卸任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统称“爱美神”)法定代表人一职,而该公司,是此前范冰冰资本运作的重要载体之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十余天前,范冰冰及其男友李晨同步退出了另一家持股公司——无锡爱美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统称“爱美神企业管理”),往前追溯,二人在2015年联手出资,李晨曾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资本悄然变动的背后,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或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方式”。但《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目前在范冰冰持股的公司中,存在因纠纷被起诉、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的情况。

范冰冰母亲名下多家企业

根据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1月24日,爱美神更新了4项变更记录。

其中,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范冰冰退出,由周海国接任;股东层面,太易投资退出,新增股东张传美。变更完成后,范冰冰及张传美分别持有爱美神74.5%、25.5%的股份,范冰冰仍为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与此同时,爱美神在1月24日同步变更了企业住所及经营范围,将培训服务(不含发证、不含国家统一认可的职业证书类培训)牋、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两项内容从公司业务中删除。

公开资料显示,张传美即范冰冰的母亲,现任范冰冰影视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在范冰冰出演《还珠格格》走红后,张传美一度扮演着女儿经纪人的角色,直至金牌经纪人王京花接手。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截至目前,张传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共6家,分别为北京丽宫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美涛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美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美涛佳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二十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妙美肤殿堂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

同时,其对外投资的企业有13家,范围涵盖文化娱乐、体育、科研技术、租赁、商务服务、金融等诸多领域。

持股公司涉及多起纠纷

事实上,在此前范冰冰与李晨公开恋情后,两人的投资版图也进一步产生了交集。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2015年11月10日,二人出资成立爱美神企业管理,李晨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4月8日,爱美神企业管理发布变更信息,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李晨变更为牟恩广;此后于今年1月15日,范冰冰及李晨同时退出公司股东之列,新增黄燕及张传美入股。

至此,李晨本人与爱美神企业管理已再无关联。

而接手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牟恩广(又名穆晓光),实际身份即范冰冰经纪人。公开资料显示,牟恩广主导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其本人也围绕范冰冰在多家公司担任高管。

截至目前,范冰冰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4家,对外投资7家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企查查平台提供的关联风险显示,由其投资的多家企业涉及多起纠纷。

其中,范冰冰持股5.29%的宁夏松涛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宁夏松涛)在今年1月13日、1月15日分别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宁县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同时,2018年9月27日,该公司被贺兰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的“老赖”。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阅信息发现,去年5月21日,贺兰县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对宁夏松涛法定代表人苏长山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如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将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