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九华旅游变更国有出资人 去年12月才完成实控人变更

2019-01-30 08:5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九华旅游变更国有出资人 去年12月才完成实控人变更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月29日,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旅游”)接到公司股东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集团”)通知,九华集团出资人以及大股东将变更为池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池州市国资委”)。业内认为,九华山强化国资管控,便于政府更好地履行出资人的监督管理责任,利于景区长远发展。

公告显示,根据《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通知》,决定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不再管理九华集团国有资产,九华集团出资人身份变更为池州市国资委,并由池州市国资委直接行使对九华集团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权。根据该通知要求,池州市国资委将以出资人身份变更方式获得九华集团62.82%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九华旅游经营着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内核心资产,业务包括酒店、索道缆车、客运、旅行社。其中,酒店业务主要包括聚龙大酒店、东崖宾馆等6家酒店;景区内的天台索道、百岁宫缆车和花台索道业务,也是九华旅游的重要收入来源。据其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九华旅游的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9%和4.31%,相比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26%和16.74%,前三季度的增幅有所下滑。

需要注意的是,九华旅游去年12月才完成实控人变更,由九华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安徽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时隔仅一个月,池州市国资委拿下九华集团2.82%股权,可见九华山景区的国资管控进一步加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认为,目前九华旅游业绩增长放缓,在政府背书下,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打通旅游资源。且后期也有可能通过各方面改革升级,弥补九华旅游主业短板,进一步提振企业业绩。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