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冠福子公司与DSM签订合资协议 此前曾业绩变脸

2019-01-30 08:45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ST冠福子公司与DSM签订合资协议 此前曾业绩变脸

⊙记者 滕飞 ○编辑 邵好

ST冠福(1.520, 0.07, 4.83%)(维权)1月29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荷兰的帝斯曼营养品中国公司(简称“DSM”)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就维生素E及其中间体业务组建合资公司,同时DSM拟以10.66亿元收购新公司75%的股权。

根据公告,ST冠福全资子公司能特科技和DSM将在荆州组建新公司。新公司由能特科技设立,之后能特科技以维生素E相关资产及持有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下称“石首能特”)33%的股权对其投资,然后DSM收购新公司75%股权。石首能特和新公司将分别负责维生素E中间体异植物醇和维生素E中间体三甲基氢醌、成品的生产和运营。

本次的交易目标为能特科技直接与间接合计持有石首能特75%的股权,直接持有新公司25%的股权;DSM直接持有新公司75%的股权,间接持有石首能特25%的股权。DSM拟作价10.66亿元持有上述相应股权。

本交易实施后,能特科技持有石首能特67%股权和新公司25%股权。新公司将持有石首能特33%股权。DSM持有新公司75%股权。此外,框架协议签订后,DSM向能特科技提供1.599亿元的借款,在交易完成后偿还;新公司注册完成并实施股权转让后DSM支付交易金额的90%;交易价格余款10%于新公司股权转让后一年内支付。本次交易拟于2019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完成。

DSM表示,该合资企业将收购并经营位于湖北荆州的维生素E生产设备,并持有能特科技位于湖北石首工厂的少数股权。根据能特科技现阶段供应协议,该合资企业将仅为DSM生产维生素E。

ST冠福此前业绩变脸也引起市场关注,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亏损高达23亿元至2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83亿元。此前,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为4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41.57%至76.96%。公司称,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导致公司需计提坏账损失和或有负债预计25.49亿元;报告期内预计对相关控股子公司的商誉计提3亿元的减值准备。

这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并向公司下发监管函,要求公司说明计提坏账损失、预计负债和商誉减值准备的依据、计提金额的合理性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